白色情人節,每年的3月14日。為日本在進行商業行銷下,所創造出的節日。在日本,男女一方會在情人節(2月14日)的時候送禮給心儀的對象,而收到禮物的一方,則會在3月14日回禮。亞洲部份地區如臺灣與韓國的年輕人亦會慶祝這個節日。

最早誕生於1977年,由日本福岡市博多區的甜點(菓子)製造商「石村萬盛堂」所發起,以鼓吹收到心意的一方應該要回禮給對方,作為促銷糖果的手段,節日最早稱為「糖果贈送日」(キャンデーを贈る日)。自1980年起,因為糖果所使用的砂糖是白色,所以改稱為「白色情人節」。

不久後,巧克力製造商發現他們也可以在這個節日中獲利,因此也開始促銷白色的巧克力。現在,在這一天要回禮時,除了糖果與白巧克力之外,還包括其他各種禮品。

目前關於情人節與白色情人節, 到底是男先送禮還是女方先送禮, 已不再有定論, 重點是這樣的節日讓有情有緣的男女雙方都有一個可以發揮與表達自我心意的時機, 相關的商人們, 當然也就樂得大發利市了。

根據日本全國飴菓子工業協同組合的解說,「白色情人節」定在3月14日的原因是由於公元三世紀時,羅馬帝國皇帝克勞迪烏斯二世在首都羅馬宣佈廢棄所有婚姻的承諾,下令全國男子都要從軍。一名叫華倫泰(Sanctus Valentinus)的神父沒有遵照這個旨意而繼續為相戀的男女舉行婚禮。事情被告發後,華倫泰神父被羅馬政府捸捕,最後在公元270年2月14日這天被送上了絞架被絞死。而在一個月後的3月14日,這對獲救的戀人宣誓戀情將至死不渝,為紀念這天於是另定為白色情人節。

文章參考自:Wikipedia

P.S.照片裡是我2.14送給老婆的Godiva,
那,老婆,
我的巧克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