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京都,有很多美食都是一定要品嚐的,
很多百年老店都在這邊,不過老實說,老店的價格不是一個「貴」可以形容,
就拿有名的湯豆腐來說,最多人聽過的當然是名店「奧丹」,
不過一客最便宜的套餐也要好幾千日幣,讓我真的是吃不下去。
還好,像我這樣的人應該還沒多的,如果只是要嚐嚐鮮,今天就推薦一個地方給大家。

上次講到清水寺的腹地很大,當然,裡面除了參拜當然也有吃的餐廳。
在靠近音羽之瀧的地方有個餐廳,其實算是小吃店啦,
裡面就有賣便宜的湯豆腐可以品嚐。
湯豆腐是什麼?其實就我的觀察,就像水煮豆腐,
因為豆腐裡面的營養很多,所以去日本的時候看到不少餐廳都是以豆腐為招牌。
這邊的湯豆腐一郭不到一千日幣,木桶裡有十來塊豆腐,上面有加熱醬油,
還有附上蔥花可以沾豆腐蔥花一起享用。


吃的時候就是用網子撈起豆腐,
這豆腐其實還蠻嫩的,光這樣我就覺得很好吃了;
那個湯我就不建議喝了,雖然有放昆布,不過味道倒是蠻淡的。


照片拍的不好請多見諒,
因為出來玩,吃東西比較重要啦。
醬油的味道普普,不過豆腐的美味還是能襯托出來。


同場加映稻荷烏龍麵,
味道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麵很Q、稻荷甜味夠,相比之下湯頭很淡的缺點就當作沒看見。
今天看了我這篇,以後要體驗京都的湯豆腐就不要花大錢了,
來清水寺體驗體驗就好了,除非你真的有錢有閒想品嚐什麼叫風雅,
那就去老店當大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