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小麥上班的時候,剛好早班有另一位男服務員,
興趣跟我差不多也是喜歡攝影、電腦,所以就大概聊了一下。
因為這幾天剛好有電腦展,就問他有沒有去逛了,
他跟我說了一句:「那種牛肉場,有什麼好看的?」

在這邊先申明一點,我不是想貶低在電腦展或是展覽時努力工作的SG,
你們很辛苦,我知道,因為我聽我朋友說過很多SG的甘苦談,
你們也是很努力的在工作,不偷不搶,正正當當,
比職場上許多人好多了,所以,這下面只是我個人對於目前的現象提出一點想法,
請不要在意。

其實這算是近年來台灣展場的怪現象吧!
因為前幾年,廠商有請SG,所以比較容易聚集人潮。
以前大學時代的我,對於SG沒有太多的感覺,
目標只是放在去看新電腦、新產品,還有就是發放的贈品,
對於SG長的漂不漂亮、正不正,我只是大概看一下,
相機也不會太刻意的去拍照。
不過近年來的電腦展,場上對於SG是越請越多,
目標不放在產品,而是放在辣妹身上的人也是越來越多了,
何況目前相機、單眼相當的普及,走進賣場到處都看的到每人手上都是大砲等機的單眼相機,
SG一出來就猛拍照、跟人一直橋位置擠來擠去,
更誇張的還有人帶鋁梯,對他人造成不便,只為了自己拍照的方便。
還有人故意拍一些很奇怪的角度,我就曾經看過有人專門只拍胸部、大腿,
臉蛋都沒拍進去,有點像是我們熟知的「戀X癖」,
不要說我們看的人不舒服,我想在台上的SG一定比我們這些人還要不舒服一百倍!

SG有錯嗎?當然沒有錯,他們只是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罷了,
仔細想想這個薪水還真不好賺:
整天要擺出想臉來迎人,身上的衣服材質其實很不好,不但不吸汗還不透氣,
一整天下來可能會臭的要命;
站在台上,舞台的燈光很熱,台下一堆人閃光燈拼命打,對眼睛是一種傷害,
更不要說衣服的布料越來越少,一定要露胸露大腿,感覺跟去海邊穿的泳裝多了那麼一些些而已,
穿在身上不會覺得不自在嗎?
還要忍受台下眾多色男的眼光,更有被襲胸摸臀的機會,
但你又能怎樣?還是得擺笑臉出來,有苦自己吞!
更不用說有些還要負責跳舞或主持,一整天下來可能喉嚨都啞掉了,
就碰過有個SG主持人,電腦展六天,到了第三天就沙啞的很恐怖,最後真不知道他要怎麼撐下去?

造成這些現象的是誰?
還不就是一堆豬哥,他們不是去看電腦展,而是去看妹妹,去拍照;
Google一下有關電腦展的相片,差不多有七八成都是專門拍辣妹的,
會去拍產品的有多少?
廠商也只顧著攤位要衝人氣,要人氣=要SG,而且最好是越火辣越清涼的越多人,
殊不知表演一結束,表演台前就一堆人鳥獸散?
對於產品銷售真的有幫助嗎?要便宜還不如去NOVA或是光華商場還比較棒!

也難怪我們在討論的時候,最後得到一個結論:
現在的電腦展根本不像是電腦展,早就變成了
「牛肉應用展」
「多媒體牛肉展」
「牛肉月」
難道不是嗎?除了沒有露三點,場地、廠商、人員完全合法,
素質還比多年前的牛肉場還棒,大家都可以光明正大的欣賞吶喊拍照,
多棒的牛肉場啊!

或許你會問我:難道你就不看嗎?
抱歉,我吃素很久了,但是當我看到我認識的一個朋友,
從國外留學回來後還跑去當SG,有感而發才寫下的。
思緒有點亂、講話有點雜而無章,
但是大家可以好好的想一想:你是想看真正的電腦展,還是只是很多辣妹的牛肉場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