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那是很久的回憶了。


上大學之前,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PDA,只知道在PC上面修改QEMM之類的語法去玩遊戲,
其他的都是一竅不通。
也不知道從那邊來的靈感,在2001年在華彩裡面發現有一台小小的電子記事本(當時的印象)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說他功能有多強大多好用,
適逢展碁剛好降價,八千多降價成六千多,我也想把用了多年的萬用手冊給換掉,
牙一咬,就買下了當時這台最陽春的Palm IIIe。


上網查了一下,Palm IIIe是1999年7月推出的機器,
當時算是最入門的機種,雖然只有2MB RAM裝了找龍中文之後就剩下不到600K左右的容量,
不過對於當時的我,這東西實在是一個很方便的工具,
不管是記事、通訊錄、排定課表行程,真的是很方便,
而且記得當時還裝了寶石方塊還有digboy等遊戲軟體,同學上課時都會跟我借去玩,
讓我很害怕按鍵一下就會壞掉。
之後因為容量不夠,所以拿去給當時的派樂靈丹去改機成為8MB,
可以裝的東西也就更多了,也抓了KDIC等字典檔來當作電子字典使用。


後來因為要換成TRGpro,所以就以便宜的價格賣給當時麥當勞的同事。
事經多年,因為新機我買不起,又受到損友Victor的影響,
開始想來蒐集之前舊的PDA,剛好在露天拍賣上面看到這台IIIe,
才100元的價格就被我標到了,不但功能正常,還有附上US Robotics的III系列數據機,
真的是很超值啊!



驗明正身,當時Palm出的PDA都會在左上角註明型號,
這台IIIe雖然是最便宜最陽春的機種,不過透明的外殼倒是很吸引我,
當年在華彩還有一堆彩色的外蓋,很可惜我沒有留下來!




套一句victor的話:乾電池機真是好啊!不容易壞!
從背面還可以清楚的看到機板的構造。



令人懷念的左側滾輪,可以調整螢幕的明暗度,
搞不好後來的CLIE的滾輪就是從這邊取得靈感的XD



誰說便宜沒好物?
一百元就可以買到沒故障的機器,真的是爽度滿分啊!


Palm IIIe大概的規格如下:
LCD
2MB RAM
16MHz Motorola DragonBall EZ CPU
Palm OS 3.1


Y拍跟露天拍賣上面是還有看到兩台IIIe,不過價格實在是太貴了,
最近陸陸續續有再蒐集老機器,有機會在慢慢介紹給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