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前前後後算來,自己買過用過的背包真的是不記其數,
其中跟電腦有關的背包,大多是使用Targus這個大家熟習的品牌,
從最早的音樂青蛙包、輕巧包、一代水餃包、時尚水餃包…
其實對於Targus的評價就是很耐用,不怕髒,何況有終身保固!
單肩背包的部分不談,雙肩背包我到現在用的最習慣的還是音樂青蛙包,
其他的不是覺得太死板就是保護性不夠,新款的音樂青蛙包配色又不好看,
所以一直找不到自己喜歡的,
就這樣一路用到多處破損才丟棄(我使用的很暴力)

不過上個月在P購有看到一款新的背包,我想大概就是音樂青蛙包的延伸款吧,
叫做Targus 音樂曲線包,一看就對上眼,剛好有認識的朋友幫忙,
很快就拿到這款背包了。


不免俗的,正面先來一張照片,
剛看到的第一眼印象是就是「這背包還真的比音樂青蛙包好看啊!」
音樂青蛙包的第一眼印象會覺得上面的開口很像青蛙嘴,不過這個設計又有點像電車男包的瘦長版,
蠻耐看的。



背面照片,
這次的肩帶跟背部的襯墊感覺有比較厚,
實際使用的這三個星期肩膀感覺還蠻輕鬆的,不會有沈重的感覺,
加分!


底部的地方一樣有做防水套的設計,這個功能一直都很實用,
尤其是對我這個不喜歡穿雨衣的人來說,背包理的電腦跟相機可不能碰到水。
底部的地方有做傾斜的設計,之前的音樂青蛙包也有,
不過大概只有30度,這個音樂曲線包有將近60度,直接放在地上一定不能平放,
可能是為了流線的設計感吧?


背包上方口袋有新的mark,代表Targus的「T」,
這個設計感不錯,我喜歡。


正前方的口袋設計像是電池男背包,
不過拉鍊的部分是用拉繩的設計,倒是一般的背包少見,
算是蠻特別的(也不太會有撞包的狀況!)


這款音樂曲線包的容量在Targus裡面其實不算多,不過對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號稱可以放入15吋的NB,
每天上班我都是放X61+寶貝袋、350D加電池手把,還可以塞其他的物品絕對沒問題,
如果是學生,放下兩三本厚厚的原文書也是OK的!



屁股的地方有個收納袋,跟背袋一樣有緩衝的設計,
我是拿來放家裡跟公司的鑰匙,
如果有記憶卡的話放這邊也是沒問題,印象中音樂青蛙包就沒有這個設計。


背包裡面前端少了一個網袋,內袋的部分我都是裝電池、記憶卡、隨身碟之類的小物。



既然叫做音樂曲線包,當然有相對應的音樂機制!
之前的音樂青蛙包是把音源線拉到背包的內袋裡面,
老實說如果騎車騎到一半想換曲真的很麻煩;
所以這次把線拉在肩袋裡面,然後在右腰的地方有設計一個暗袋,

可以放入iPod、手機之類的音樂裝置,
這樣要拿取操控上也相對應方便許多!


雖然有音源線的設計,
不過在之前的音樂青蛙包我一直碰到一個問題,
就是我的耳機大多是左耳的線比較短、右耳的線比較長,
耳機孔的設計在右肩的話拉線會比較卡卡的,當時就在想如果設計在左肩的話會有多好!
這次的音樂曲線包雖然音源線一樣是拉到右肩,
但是就如照片裡面你看到的,這次的音源線可以拉動!而且還是拉的很長!
這樣雖然還是有一點不方便,但是起碼我可以把線拉長到左肩,然後再接上耳機,
起碼這也是一個解決方案;
而且音源線可以拉動,從暗袋拿MP3出來要操作也會方便許多。

大概的介紹就先到這邊,
老實說使用三個多星期到現在,我給這個音樂曲線包的評價老實說蠻高的,
至少比之前的音樂青蛙包還要高上一些,
機能性、使用方便度上都有明顯的改善,而且背包本身流線型的設計,
比起音樂青蛙包是好看許多也更有設計感。
如果你有通其實聽音樂的需求、而且想找個還不錯的背包來保護你的NB、相機等3C產品,
我會蠻推薦這款Targus音樂曲線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