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自己用的Muvo2給了小TK放兒歌,
自己就開始尋覓要買哪一款MP3。
iPod太貴又不方便,我不想用iTune;
創見或是三星的播放器又不好看、Sony的也是貴森森。
想想自己剛好有看日劇的需求,希望可以隨時看日劇,但是一般網路抓的影片檔都是RMVB,
大廠的MP4根本不支援,所以只好把目標放在大陸的山寨機身上。
剛好之前朋友果醬買了台電科技的T50,看起來覺得還蠻不錯的,
經過考慮後就購入了新款的T50+。


這FU感覺非常的熟悉啊…整個就是走iPod Touch的風格,
機器整體黑色的上蓋其實還蠻有質感的,機器本身沒有太多的按鍵,
就是跟iPhone一樣是使用新的多點觸控技術,幾乎所有的動作都可以用觸控螢幕完成。
問我怎麼沒有開箱照?
裡面就說明書、爛耳機皮套跟USB充電線,哪有什麼好拍的?


機器背面是走金屬風格,像之前的iPhone 2G,我喜歡,
電池只有500ma好像有點虛,
不過上面那個「台電科技」的LOGO真的是有點破壞美感的感覺啊…



底部很簡單,從左到右分別是:
標準3.5mm耳機孔、滑蓋鈕、USB充電傳輸埠跟麥克風。
說到這個就氣,那個USB竟然不是標準的mini USB,得用特殊規格的傳輸線,真的是很機車啊!
不過還好原廠有多送一個USB轉AV的線,這樣影片或照片也可以透過AV端子來在電視上播放。



開機正面的照片,裡面的介面真的是有夠醜的,
不過大概的功能在這上面都看的道:音樂、影片、照片、收音機、錄音…
反正功能還蠻齊全的。
台電大陸的討論區有往有自行做了類似iPhone的介面圖示,不過我還不會更換…


這個可不是我的手太大,而是T50+真的是很小一支!
連我半個手掌大小都不到,厚度也比我的錢包還要薄(我的錢包沒什麼錢啊),
這樣一來要放胸前口袋或是屁股後面的口袋都不成問題!


不信的話再來一張,跟我的Treo 680放在一起比較,
真的是很輕薄…


這個是MP3播放的畫面,有不同的介面可以選擇,
號稱裡面有微軟FX音效晶片,聽起來感覺是有比我之前的Muvo2好一些,
裡面可以少訂不同的音場、曲風,
播放時的參數也可以自行調整,功能作的算是相當齊全。



RMVB…可以直撥,讚啦!
我購買的是8GB的版本,裡面塞兩部日劇跟MP3基本上都沒什麼問題,
到目前使用看來還沒碰到什麼影音不同步的狀況,
播放起來也算相當的流暢,而且有有支援斷點播放的功能!
不只是RMVB,連MP4、mpeg 1、AVI檔案等都有支援,不用在辛辛苦苦的轉檔了!
隨機附贈的AV線有支援TV OUT,到朋友家要分享影片真的很方便。
圖中的影片是日劇「Code Blue」,
我本想說買了T50+晚上可以趕日劇進度,沒想到到今天都還沒什麼時間看影片…



上面要看照片也沒有問題,反正什麼檔案都是街上USB後直接拖進去就可以了!
照片顯示效果還蠻不錯的,跟iPod不會相差太多,
而且手指稍微拖拉一下就可以把照片放大縮小或是切換前後照片,
這個「多點觸控技術」還真的是蠻不錯的。

另外T50+還有支援收音機跟FM射頻的功能,
就是可以把T50+當作FM電台,透過收音機聽FM就可以欣賞T50+裡面的歌曲,
也算是很實用的功能吧?
另外電子書的功能也蠻不錯的,支援Unicode編碼的TXT檔,
而且還有支援真人發音可以直接「念」電子書的內容,
我在想以後可以把童話故事轉成TXT檔丟進去,然後播放給小朋友聽!

電力方面,一般來說大概看兩部日劇左右就快沒電了吧?
如果只是單單就聽MP3而言,自己的使用經驗大概可以使用到十小時以上,
反正我也是上下班騎車時要聽的,這樣的時間我還算蠻滿意的。
硬要講缺點,可能就是操作介面太醜、螢幕很容易沾指紋吧?

綜觀而言,其實最近大陸的山寨機做的都蠻不錯的,
功能又非常的強大。
如果你沒有MIC情結、有觀看電影或RMVB檔的需求、不想要太笨重的機器,
這台T50+算是蠻不錯的選擇,網路我購買的價錢大概是3.3K。

相關連結:
台電科技官方網站
[分享] 台電科技新旗艦 T50 PMP 與 鐵三角 ATH - SQ5 耳機入手心得與寫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