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自己還年輕,一點都沒有意識到自己都快三十歲了,
一直有個夢想要騎騎環島一圈,三天應該就可以達成的目標;
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娶了老婆、有了小孩,可能沒辦法隨心所欲的請假去玩。
剛好去年還有年假沒請完,不知那邊跟天借來的膽,竟然找了朋友一起騎車去宜蘭礁溪泡溫泉!
(重點是還有人願意跟我一起發神經病!)

好吧,出發前還是要先查一下地圖,
雖然之前有騎過一次,不過現在Google Map很好用,還可以幫你規劃路徑,
上面的圖片你們就可以看到,A點就是我的出發點台北市北安路,B就是我的目的地礁溪,
這算是出去兜風嗎?
真的是兜了好大一圈,去吹冷颼颼的東北季風!
出發的路線竟然有121KM,我真的是瘋了我!

因為是早上五點半出發,天還沒亮,所以我們都不敢騎北宜公路,選擇走安全的濱海公路,
反正也是走南港路接新台五路去瑞芳,一路上真的是冷到靠北,
還好出門穿了四件衣服,不然真的會死在半路。
一路上也沒多休息,就一直走濱海公路過去(因為我朋友該死的不停下來讓我上廁所)
結果早上七點半就到了福隆,本來想吃有名的鄉野便當,
不過竟然還沒開門!更,我怎麼會碰到這種鳥事!

好吧,便當沒吃到,就算了!
往下繼續騎,半小時左右到了宜蘭頭城,
還好上次記得這邊有一家很好吃的魯肉大腸麵線,兩個人又冷又餓,
一下子就嗑了一大碗下去,老實說這真的是我吃過最棒的大腸麵線,比阿宗麵線好吃幾百倍!
吃飽了繼續上路,不多久就到了礁溪,
之前早就探聽好友一間不錯的溫泉,大眾池才50元,
果然還不錯,以為一大早應該是沒人,結果大眾池裡面有一堆歐基桑(我們是年紀最小的!)
裸湯泡起來很舒服,整個人有一種解放的感覺,一邊泡湯還可以一邊看阿伯表演(這個就沒什麼好講的)

泡完湯出來,找到了有名的礁溪蔥油餅,
吃飽了之後馬上準備…回家!對,就是回家!
回程的時候因為天氣還OK,我們決定走北宜公路回去,只有70公里,
就這樣兩台摩托車在北宜公路上面狂飆,騎上去才發現將軍蛋八仙湯已經沒賣了!
雪山隧道通了之後北宜公路只剩下單車、機車跟重機,
一路騎去都很順利,時速都可以維持在七八十,結果十點半上山、十一點半就到新店了,
不過剛泡完湯本來身體都暖了起來,騎完北宜又冷了…
就這樣,中午剛好跟老婆吃飯,然後回家昏睡到四點才起床,整個人就是一個累字…

以後會不會再騎這麼長途的機車?
不知道,起碼這半年都不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