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踏入了敗家界之後,其中一個常用到的物品就是讀卡機。
不管是手機記憶卡要放MP3鈴聲,相機要看照片…要使記憶卡就會使用到讀卡機。
對於我來說,讀卡機的讀寫快慢並不是那麼重要,因為我沒有太高速的記憶卡;
反而是功能有較多的功能會吸引我。
像我之前用過Targus 讀卡機有內建4個USB Hub,
Moshi Cardette體積雖小,但是設計感十足,也有內建兩個USB Hub。
有Hub的功能代表我電腦可以少接線,這樣也算是簡化我的桌面。
自從我的Moshi讀卡機泡水拆機後就一直沒有看到順眼的讀卡機,剛好前幾天廠商寄來新產品玩玩,
就順手拆來玩了。


或許國內的人對於EVOUNI這個牌子比較陌生,不過這家公司設計出來的東西看起來還真不錯,
也蠻有質感的,其實我覺得是有點像走Moshi的路線?
這次送來的是EVOUNI PUSH-PUSH Card Reader + USB Hub,
外盒看起來還蠻精緻的。


打開後可以開到機器本體,左頁有機器的簡單介紹。
包裝裡面其實還有一本簡單的說明書,這就不多拍照了。


正上方為EVOUNI字樣,表面是類似皮革漆?
主體部分為鋁合金邊框設計,黑色看起來還蠻有質感的,很合我的胃口。


或許會有人問,讀卡機制在哪?
其實這款機器會命名為PUSH-PUSH不是沒有原因的,
機器上方有做按壓設計,正上方按下,讀卡機制就會自動出現!


讀卡機部分可以看到分成三個讀卡槽,常用的記憶卡大概都有支援,
包括上面沒講的SDHC,另外也有mini SD可以直接讀取,
不過很可惜的是像M2記憶卡還是得透過轉接卡,這個可以再改進一下。


另一側有做兩個USB Hub,對我來說其實很實用,
因為手邊很多隨身碟,有Hub就直接插上就好。



Moshi的cardette是做短線的設計,雖然有附一條長的USB線,不過有時還是不太方便。
EVOUNI這款讀卡機是做成伸縮線的設計,在收納上會更加的方便。
接頭上面也有打上LOGO,質感還不錯;
USB線的部分是做成薄線,因為如果做成粗線讀卡機就不能服貼在桌面上,
我是怕我比較粗魯,會不小心把線拉斷XD


讀卡機接上後,正上方的LOGO就會亮燈,這個跟Moshi讀卡機也很像。


有人會擔心USB線這麼薄,也沒有像Targus讀卡機一樣做Y線設計,會不會電力不足?
所以我大概試了一下,同時接上一張SDHC跟兩支隨身碟,電腦通通都可以正常讀取,
看來是沒什麼大問題。
不過這類讀卡機內建USB的我建議插上隨身碟之類的傳輸檔案就好,
要拿來充電我還是會怕電力推不動。
讀卡機的效能我想就不多做測試了,其實效能跟一般的讀卡機不會相差太多,
不過就是強在外觀好看太多了。


讀卡機配上我的X61,看起來還不錯,我喜歡黑色系的3C產品,看起來有質感又不容易髒。


除了黑色版本,當然也有白色的版本啦!
水果味十足!


最後還是跟我之前的Moshi Cardette來合照一張,這樣就完成交接了…

優點:
1.日系精品的設計感,適合外貿協會的人使用。
2.伸縮線設計,收納方便。
3.有內建USB Hub,達成我外接隨身碟的需求。

缺點:
1.有些記憶卡還是得用轉卡的方式讀寫,可以改進。
2.體積跟Moshi Cardette相比大上三分之一,不過可以歸咎於彈壓設計跟伸縮線的原因,
算是非戰之罪。

基本上,如果你只是需要簡單的讀卡機功能,我不建議買這台,
隨便買一個便宜的讀卡機就好了。
如果跟我一樣需要USB Hub功能,預算也夠,那可以考慮這台EVOUNI Card Rea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