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以前很多人會跟我一樣有個迷思:
「我要當爸爸了!我要買哪一台相機來記錄我寶貝的童年?」
不顧經過快兩年的摸索,我想我的經驗可以給新手爸爸一點經驗。

本來我也是想說要用DSLR再加上一台好一點的DV,雙機流,好讚啊。
不過有幾個重點:
1.拍小寶寶不能開閃光燈,因為開閃光燈會傷害小朋友的視力。
如果在光線充足的地方也就算了,不過有很多環境光線不足,偏偏DSLR搭配的KIT光圈不大,
拍出來的照片就很容易模糊或是手振,反而會有挫折感。
以我自己用的C家來說,大光圈最便宜的鏡頭50mm F1.8很便宜,
不過很容易脫焦,等效焦距換算為80mm,新手會用不習慣吧?
更不用說其他的鏡頭都要上萬元了。

2.DSLR的體積有多大?
像我自己的是350D加上電池手把,這樣體積就很大了,加上鏡頭更不用多說。
你們必須要考慮的一點,就是你的小朋友出門時要帶多少東西?
尿布、濕紙巾、奶粉、奶瓶、熱水瓶……可以裝滿一整個包包了,加上還要抱小孩,
你有多少體力可以去背DSLR?
更不要說你還要拿出DV來錄影,遠不如用小DC來的方便!

綜觀來說,我不會建議新手爸爸直接買DSLR搭配DV,
因為想我當時買了Sanyo HD800,但是用的次數真的很少,何必花這個錢呢?
如果你對照片品質不是那麼的要求,還不如買好一點的小相機。
我自己有用過幾台,像是Fuji F200EXR、F70EXR、Panasonic LX3、Sony TX5都是不錯的選擇,
大家操作也很方便。
如果還是想追求好一點的畫質,那麼最近很夯的M43或是NEX可換鏡頭相機也是不錯,
我自己用GF1加上20mm F1.7,體積小好攜帶、畫質也不錯,真的是蠻方便的,
頂多最近在多買一顆14-42mm的鏡頭啊!

僅供參考啦,如果真的還是想拿DSLR的話那也未嘗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