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經很久沒有用滑鼠了,在我的電腦上不是用小紅點鍵盤就是用軌跡球,
軌跡球手上現在有兩支Qball跟Kensinhton Expert Mouse都蠻好用的,Slimblade倒是賣掉了,
不過還是會想用看看有沒有新的產品。
之前有出了一款Kensington Orbit Trackball with Scroll Ring 星艦軌跡球滑鼠 ,
價格好像還蠻便宜的,就上了Pchome 24訂了一支,第二天就到手上了。
包裝其實還蠻簡單的也很小一個,不過看到後我竟然第一個念頭就是「糟了」。
為什麼會這樣講?我後面會慢慢的介紹到。


設計其實蠻簡單的,除了軌跡球的部分就只有左右鍵,
其實也還好,因為我也只會用左右按鍵XD


跟Expert Mouse一樣,Kensington的軌跡球會有負一個手腕靠,
這樣在使用的時候會舒服很多。


正面也來一張。


可以看到軌跡球旁邊有一圈橡膠環,其實那個就是Scroll Ring,
在看文件或是網頁的時候只要轉動就可以捲動頁面,這個設計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啊!


抱歉這張是拍的蠻差的Orz
軌跡球哪起來後可以看到裡面光學控制的部分,不像Qall一樣用培林的設計,也沒有像Expert Mouse一樣有小支點,
在使用軌跡球部分的時候總會感覺有點澀澀的,可能要習慣一點時間,或是噴一點碧麗珠應該會好上很多才是。


實際使用圖如上,
不過很不適合我的一點是這個軌跡球很小,如果跟我的Expert Mouse來比小太多了,
手放上去會有點無所適從的感覺而且很不就手,
不過如果是讓女生來用的話應該就蠻好用的吧?
所以我只好把這個軌跡球給退掉,真的不是我的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