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有四大鰻魚飯店家:肥前屋、京都屋、劍持屋、濱松屋,
上星期剛好朋友在約,就趁這個機會去吃了劍持屋。
一進門其實座位是有點像吧台的設計,店員可以跟客人近距離溝通,
不過因為我們人數比較多就直接進去包廂,一邊有沙發椅還蠻舒服的。
桌上有餐具,不過一直到用餐完我只使用筷子,刀叉無用XD


晚上就沒有菜單了,直接點1000、1500跟2000的套餐,
不過當天廚師比較忙,所以我點了1500的套餐,
這是前菜的部分。


甜蝦搭配下面的紫蘇葉味道還蠻特別的,吃起來很清爽。


海膽下面好像是山藥?我有點忘了。


紅燒魚頭上面撒了點蔥花跟七味粉,味道超級香,
因為煨了了很久所以連骨頭的地方都酥了可以直接吃,
感覺像是蔥烤鯽魚一樣!而且肉質鮮美相當的讚!


這倒是烤牛肉,旁邊搭配的是茶葉鹽裡面還有紫蘇梅,
兩者和在一起效果出奇的好,不知道這種鹽台北哪裡有賣?


火烤過的干貝明蝦帶出時才的鮮美,Roco對這到驚歎不已,
而前面湯匙裡是金色奇異果丁。


老闆還有招待一盤高麗菜,大家分一分沒多少量XD


烤竹筍抹上味增醬,味增的味道剛好不會壓過竹筍的甜味,而烤過的竹筍就更香了。


蛤蠣湯味道有夠重,不過我想小TK應該會很喜歡吧?


這個就是主角啊,有名的鰻魚飯!
烤到有點焦後塗上醬汁,下面還鋪了一層海苔,
看到鰻魚上面透出閃閃發亮的油質真是有夠讚的啦!


不過可能是套餐的關係,所以這個鰻魚飯的份量真的是有點少!
沒兩三口就吃完了,大家都說不過癮啊!


飯後水過是哈密瓜,本來還有一道紅豆湯我就懶得拍了。
整體上來說相當的夠水準而且相當的精緻,也難怪在松江路的巷子裡生意還是很好,
蠻適合情侶過來這邊約會,氣氛相當的不錯。
除了濱松屋沒吃過,依照之前的經驗,
如果要吃粗飽就是肥前屋,京都屋試吃日式套餐定食的,如果要吃精緻料理就來劍持屋吧!

 

店家地址:
劍持屋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97巷12號
電話 (02)2516-0951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