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的Nexus One手機沒有裝音樂進去,因為手上還有另外一台iPod Touch,
使用iTunes管理音樂真的很方便,不過有時候也會因為空間不夠很煩惱。
沒想到現在什麼都要「雲端」,Google竟然推出了Music的服務,
因為目前有美國地區有開放申請試用,所以搞了一個代理IP去註冊服務,
邀請函一星期後就下來了,馬上來使用看看吧!


開通後會需要下載一個Music Manager音樂管理程式,
竟然可以選擇由iTunes、Windows Media Player或是音樂資料夾上傳音樂,
完全無腦的設計真的很方便!
我當然是選擇由iTunes上傳啦,總共2017首歌,傳了快兩天只有傳了一半的歌曲。


進階的設定,可以設定音樂上傳的速度跟開機後同步的選項。


大概來看一下上傳了哪一些專輯,如果有設定封面也會自動顯示出來。


除了電腦上開瀏覽器可以管理音樂,iOS裝置也可以使用。

 


大看看一下旁邊的選項,
New and recent是目前還在上傳的專輯音樂,另外還有Songs、Artists、Albums跟Genres的分類可以選擇,
就我是習慣用專輯來分類管理啦。


點選專輯後可以看到所有的歌曲,
不過如果是中文名稱可能會有亂碼的問題(編碼的不同),
所以必須要分別修改或是在電腦上先更改再上傳。


點選右下箭頭可以播放專輯、加入播放清單、編輯專輯資訊、刪除,
甚至還可以購買相關的專輯,在美國使用就很方便!


修改專輯資訊也很方便。

大概講一下這幾天使用的心得:
Google Music的服務大概就是把你的音樂全部雲端化,也可以當作是一個備份的工具,
管理音樂專輯相當的方便好上手;
如果是播放音樂呢?老實說電腦瀏覽器的表現相當讓我滿意!
點選音樂後大概幾秒鐘就會播放,中間不會有間斷的問題相當的順暢,
而且就算是在我的Google手機上使用也是方便到嚇死人!前提是你要有Android 2.3以上的系統才能使用,
害我這幾天根本就什麼機會用到iPod Touch聽歌,會不會太誇張?
不過我說的都是實話就是了。
很期待這個服務在台灣可以快點推出,這樣不管你人在何處,
只要能上網就能享受美妙的音樂了!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