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手機越出越大,已經不太像以前可以掛在胸前或是塞在褲子口袋,
放在包包裡常常會漏掉很多訊息不是很方便,藍牙耳機大多也只能提醒你有來電或是訊息要讀取,
所以很多廠商都推出了只會型手錶來搭配。
不過看了幾家像是Sony的smarrtwatch,三星的Gear,彩色螢幕是很漂亮但是耗電快待機短,
重點是很多都是四四方方的設計個人覺得蠻醜的,酸然功能很多但是實在是下不了手。
後來看到鹹魚爸使用過另一家廠商上推出的Pebble smartwatch還不錯,
聚會的時候也摸了幾次,好死不死有人要丟一支出來還說我過年前付錢就好,
這樣好像就沒有不敗的理由?所以這東西就出現在我桌上了…
外盒蠻小一個的,裡面其實主要就是手錶、充電線跟簡單說明書,
我買的是市售版本,之前集資贊助者版本的盒子是要撕開來的。


Pebble支援iOS跟Android裝置,所以我就拿來搭配我的Xperia Z使用沒啥問題。

photo-main
我就不拍美美的開箱圖了,網路上一堆圖片先拿來用,
顏色其實有五種紅白黑灰橘,我本來也想買紅色的,但是黑色的其實也很耐看。


直接戴在手上拍照,網路上有很多人做了不同的錶面出來可以自己更換,
像我裝的這款是仿Casio的錶面,我覺得還不錯蠻耐看的。


左側是返回鍵跟充電接點,充電線是用磁吸的方式只有也靠上去就會充電,
不用像我之前買SE Liveview還要打開防水蓋很麻煩,淘寶也有賣副廠的充電線,但是磁力就比較弱。


右邊是上下跟選擇鍵。


背殼有印上Pebble字樣,不知道未來換電池好不好拆。錶帶的部分看網路上說可以自行更換標準錶帶。


雖然不是使用彩色螢幕而是用類似電子書的E-ink,不過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一來這樣比較省電,充一次電可以使用5-7天,再來手錶要彩色螢幕幹嗎?
該有的功能Pebble都沒有少,內建的軟體就可以控制播放音樂,
當鬧鐘(沒有聲音只有震動,但是震動的程度很大絕對不會錯失來電或訊息)
第三方軟體裝上去後還可以顯示天氣氣溫、行事曆、控制拍照、看通訊錄撥打電話、看簡訊等等,
該有的功能都很實用。


目前比較麻煩的地方式還不支援中文字顯示,不過Android已經有人寫出程式支援,安裝後可以顯示中文沒問題,
iOS的部分目前還是無解,聽說原廠已經有在過規劃了應該不是太難。
如果有簡訊、Line、whatsapp、Facebook的訊息都可以顯示,
不用拿手機出來就可以知道手機接收到什麼新訊息,開會或是開車的時候相當好用,
只要看一下Pebble就好,手機根本就不用拿出來!
因為Pebble上接收到訊息只是通知你有新訊息或是來電,所以手機的通知列上還是會有顯示,
等有空的時候再回覆訊息就可以啦!

目前使用Pebble手錶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了,我只能說以4K左右的入手價相當讓人滿意,
大概有幾項優點:
1.螢幕很省電,電力持久,如果在黑暗中只要手晃一下錶面就會亮白光相當方便。
2.雖然解析度只有144*168 pixel不過其實清楚的,看訊息都不是問題。
3.第三方軟體多,網路上也很多人做不同的錶面可以自行更換
4.有生活防水5ATM很方便,我帶去洗手洗澡都沒問題。
5.造型,這點很重要,目前市面上幾家smartwatch我個人覺得都沒有Pebble好看…XD

要說缺點的話只有一點,就是還不支援中文,所以中文字會出現一堆方塊字
就等看看原廠幾時更新了。
美國原場賣150美金,國內入手價大概是4200上下,身邊也好幾個朋友入手了,
如果有考慮要買智慧手錶搭配手機的話我覺得Pebble是蠻不錯的選擇啦!

相關閱讀:

鹹魚爸的生活札記:[開箱分享] 盼了很久也考慮很久的Pebble Watch入手

鹹魚爸的生活札記:[應用分享] Pebble Watch 錶面也可放照片!Watchface Generator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