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高級和牛出來後大概三點,新京極人潮開始變多,
我們接下來就要去逛號稱「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啦!
聽說裡面超多好吃好買的東西,雖然才剛吃飽不過還是要留一點肚子啊~


往前走會看到有名的錦天滿宮,酸雖然在商店街的小巷弄內不過卻是大大有名,晚點再來介紹。


錦天滿宮對面就是錦市場的入口,長長的一條商店街擠滿了人超熱鬧的。





錦市場裡面一堆店家有賣京醬菜,早上配上一碗白飯應該蠻不錯的,
最下面那張應該是醃漬洋蔥?其實這種洋蔥吃起來不會又嗆鼻的味道反倒很好入口。


青味大根,這邊大根指的就是蘿蔔,一胖一瘦的還蠻可愛的。



京都百年名店「有次」,裡面的刀具跟料理用品相當有名,
我本來想買個銅杯不過看到價格只能倒退三步...


章魚鵪鶉蛋,就是鵪鶉蛋跟小章魚用醬油滷過後做成的小吃,一串250,特大的要300。



小TK本來還不太敢吃,後來就自己吃光光我一口都沒分到,
聽別人說味道不賴。



這間「京 月待庵」店門口有人在現做豆煎餅,一包400三包1000,
我現場只買了三包試看看味道。我告訴你們,這個買三包絕對不夠!因為真的有夠好吃的啊!
煎餅的味道不過甜,加上黑豆之類的味道淡淡的鹹味真的很讚,
吃到時候搭配一杯清茶真的是高級享受啊!


秋天剛好是栗子的產季,剛好有一家賣烤栗子的,還號稱「特殊壓力製法」,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買個一小包試看看好了,
不過小包的就要1000,中包2000、大包3000。
據說一般季節賣的栗子是韓國產的,秋天的時候則是日本產的,來日本了當然要吃日本產的啊!




剛裝袋的栗子還熱呼呼的,拿在手上一看比台灣賣的都還要大顆許多。
而且裝袋的老闆有一招很厲害,我觀察了一下,
他每個客人都是在重量裝的差不多的時候在你面前再拿起一顆栗子,舉的高高的給你看在放入你的袋中,
一般客人看到都會有種多賺一顆的感覺XD




旅遊書一定會介紹的三木雞卵應該就不用多介紹了,
用高湯煎製的玉子燒也是極品,就算放冷了也很好吃,
尤其是老婆超愛吃玉子燒的,我們就買了一條準備帶回飯店當宵夜吃,
而且老闆歐巴桑看到小TK很可愛還一直跟他做鬼臉逗他笑,讓我想起了我外婆還在的話有多好...


滿滿的奈良漬,不過我不愛吃這東西...


有點忘了這是啥,應該是黃豆粉蕨餅還蠻Q的,小小一杯當點心吃不錯。




也是旅遊書必推的豆乳冰淇淋、豆乳甜甜圈,
因為有加入豆乳其實味道算蠻清淡的,不像一般霜淇淋或甜甜圈太甜,所以吃起來沒什麼負擔。


豆乳甜甜圈對面就是賣年輪蛋糕很有名的富美家,我們也買了一片原味的要回飯店吃。


錦市場還有一項必買的名產,就是這個呼吸巧克力,
據說還有得獎,錦市場裡面有間糖果店貨色最齊全各種口味都有,也有綜合的包裝,買!
這樣走一圈下來手上都是大包小包的戰利品真的很過癮,後來我們找了間喫茶店稍微休息一下,
就走回錦天滿宮去參拜順便去逛新京極通啦。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