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星期拿手機出來要拍照的時候,竟然發現畫面上出現很多黑點,
上網Google一下發現很多人的Sony手機有出現同樣的災情,主要是鏡頭入塵,
解決的方法就是把相機模組給更換掉。
因為碰到要出國,手邊沒有手機不行啊!
所以在送修前透過朋友的幫忙所以先入手了一隻紅米手機(很好不用繼續搶了)
然後把XZ的資料都備份好在還原清空資料,上網查了一下Sony的維修中心其實離公司不遠,
在「送維修中心比較快」的前提下就自己跑一趟了。
不過!事情沒有想像的這麼簡單,因為Sony的維修中心主要是由新宇科技負責,
當天我送去的時間是3/7,手邊沒有發票(誰會留這麼久的發票),
不過有當時在台灣大哥大續約購機的資料(保固到3/17,沒帶出門)
結果櫃台的小姐說如果要送修需要發票,如果沒有就是照機器的出廠日期來算一年的保固,
她看了一下就說我的過保固了!我說怎麼可能,如果我可以出示當時台哥大購機的單據可以送修嗎?
結果還是不行,一定要有發票,而且說我的保固是到3月初,因為手機上出場日期是13W09,
就是2013的第9週,所以照規定是已經過保了(可是我送修也才3/7也是三月初啊...)
小姐的建議還是送台哥大,因為台哥大可以查的到購買紀錄送修比較方便,所以只好悻悻然先回公司。
結果上網一看,原來台灣Xperia Z在台灣正式發售日式2013 3/6!
3/6才開賣得手機,當時還一堆店家缺貨,沒想到3/7就被判定過保固了,真的是不太合理啊!
難怪一堆人都會說有所謂的「Sony Timer」,時間差不多一年就自爆...

越想越不甘心,所以還是打了客服電話幹譙一下,
其實新宇的櫃台小姐沒有錯,她也是照公司的規定來走,不過這種一點彈性都沒有的作法其實不是太合理,
畢竟送修要看發票誰會保存這麼久?如果我送修時間跟出場日期差太久那也沒話說,
但是去年三月初出廠的機器才3/7就說過保固也太OOXX了...
雖然客服說她們會反應給上面的人,不過我是不抱太大的期望啦。
晚上下班時只好在跑一趟台灣大哥大的直營服務中心,這次就沒什麼狀況,
店員說大概是3~5個工作天,希望星期四就可以收到送回來的機器啊!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