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寫過一篇Olympus BCL-1580超薄鏡頭蓋,不過當時因為焦段有點重複所以賣掉了。
我一直很少用到長焦段,不過卻很想買一顆廣角鏡來玩,
沒想到Olympus竟然還出了新的鏡頭蓋,代號是BCL-0980,等同於18mm的焦段就是魚眼鏡頭啦!
上FB問了一下還真剛好有人要出清M43設備,所以就以超便宜的價格入手這顆鏡頭啦!
盒子跟之前的1580差不多,內容物也一樣只有鏡頭跟說明書,不過0980有分白色跟黑色兩種,我是買黑的。


直接開箱!


鏡頭前方清楚註明這顆焦段是18mm F8.0魚眼鏡頭,
下面的對焦桿可以切換20mm/1m/無限遠對焦。



從側面看真的很小一顆,跟鏡後蓋的厚度一樣,這樣放包包方便多了~



隨手拍了兩張照片,可以看到畫面變形得很嚴重,放大來看畫質又普普,
只是定價3K的東西要求什麼?主要就是看上它的廣角、輕薄跟方便啊!
我是先暫時裝在GF1上,不過應該還是要搭配GX1會好一點,在想如果有買GM1的朋友買一顆BCL-0980真的是街拍的搭配!
買不起P家7-14mm跟O家9-18mm的朋友,這顆BCL-0980應該會是很容易入的選擇了!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