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出了不少穿戴裝置,相我目前手上的Pebble,
Samsung的Galaxy Fit、Gear2,Garmin的Vivofit,還有Sony的SWR10,
其中Samsung的價錢太櫃買不太下手,Vivofit功能有點專業,最後我是選擇了SWR10入手。
台灣訂價3990價格是比較硬,所以買了大陸的水貨版本,大概只要2700含運,
三天就到手上了。
怎麼會有兩隻?其中一隻不是我的啦,是敗家友Jhung的XD



是說國內跟國外版本的外盒好像都一樣,起碼我到Sony專賣店看不出什麼分別。
現在買的到的都是黑色手環,手環部分日後有不同的顏色可以購買更換。
目前對於手機的要求是要有Android 4.4.2 Kitkat系統,支援BT 4.0 BLE,有NFC更好,
所以不限只有Sony的手機可以使用。


打開盒子東西不多,主要就是核心部分,一長一短手環跟一條EC300 microUSB充電傳輸線。




本體的部份其實很小一個,主要就只有一個側邊按鍵控制操作,還有三個小LED燈顯示狀態。
看了一下說明案件可以作的事情好像還不少,除了可以切換日間/夜間模式,書籤功能,
或是聽音樂時可以切換,控制拍照等等,就看軟體部分的支援。


充電的部份就是用microUSB,Sony說有作過特殊的防水處理,
防護效果有到IP58,一般生活防水絕對沒問題,只是要充電前最好先擦拭一下。




戴在手上就是這樣黑麻麻的沒什麼特別,下面那張主要是手機上的軟體Lifelog,
這個一定要裝不然手環等於廢物。
使用了幾天大概講一下心得好了,SWR10主要還是要搭配手機的感應器跟軟體去紀錄你生活中大概做了哪些事情,
例如拍了幾張照片,音樂聽多久,上網用了哪些軟體,這些在Lifelog裡面都可以查詢,但是不是很準,
像我手機上其實沒有裝MP3,都是用Google Music Play播放雲端音樂,
但是紀錄常常就只有紀錄我播放音樂只有一分鐘不到,其他的時間紀錄就還蠻準的。
另外他也可以當計步器,計算走的步數跟你大概消耗的卡路里,還可以分成運動跟非運動消耗的熱量,
設定好夜間模式也會紀錄你的睡眠狀況(淺層跟深層睡眠)準不準就見仁見智了,3C達人阿輝說是快樂錶XD
電力部分還不錯,充一次店號成可以待機五天,實際使用狀況也差不多,
也可以設定來電振動提醒或是不在手機藍芽範圍內振動,只是藍芽的距離比Pebble短一點,
常常我坐在客廳用電腦,手機在房間也才五公尺就一直振動。
簡單的說這東西能不能買?其實如果價格在3000左右就算是還不錯的玩具,
撇開計步器不準來說,拿來檢視你在手機上面花了多少時間做了什麼事其實還不賴,
使用生活書籤功能也像是簡單的打卡功能,不要把SWR10想成是多專業的穿戴裝置來看會蠻有趣。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