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086
是說去年的關西七日跟今年的東京五日遊都沒寫多少遊記啊,
真的是太懶了(汗顏)
本來去年到京都祉園的時候想要去吃頗負盛名的八代目儀兵衛中餐親子丼,
但是算算到祉園那天剛好是公休日啊!只能殘念。
三月到東京的時候剛好有一天是去銀座,上網看了一下銀座也有一家相當出名的比內地雞料理「銀座比内や本店」
據說親子丼美味的程度在東京也是數一數二,所以就排好行程一定要去吃啦!
店面不算難找,跟Uniqlo、G.U.旗艦店在同一條中央通上,地理位置比較靠近山手線新橋站;
因為店家在八樓,所以招牌要注意一下。

P1040087
P1040097
抱歉第二張照片有點模糊,不過日本很多這種隱身在大樓裡的餐廳,
入口處有點狹小,不過裡面座位還蠻多的,剛好我們來的算比較早所以備安排到包廂區用餐;
外面吧台的地方可以看到師傅在處理串燒跟「調酒區」,如果吃完想要喝一杯也很適合啦XD

P1040089
像我這種不會日文的要點菜就很困擾,只能有圖看圖沒圖就碰運氣,
還好店內有中文菜單,接待我們的又剛好是打工的大陸留學生所以沒什麼問題。
店內料理是以三大名雞之一的秋田比內地雞為主(另外兩個是(名古屋鬥雞、薩摩地雞))
來這邊最主要吃的就是親子丼,沒想到還有分極上親子丼跟究極親子丼,
差別在極上親子丼有雞胸肉跟大腿肉、究極的話只有大腿肉,
如果怕雞胸肉會比較乾澀的人...難得來一趟了當然是吃究極親子丼了多說什麼!
下面還有串燒的部分就看各人喜好啦。

P1040093
P1040094
究極親子丼上桌!
打開碗蓋一陣香氣直接撲鼻而來,帶皮的比內地雞肉在炭火烤過之後整個鮮甜的滋味都引發出來,
半熟的蛋液沾附在雞肉上讓口感更加的滑順,搭配好吃的日本米真的是極致美味,
以前在台灣吃過的都無法相比,不愧是日本三大名雞之一啊!

P1040095
老媽點的是比內地雞土鍋雜炊,主要是用高湯熬煮米飯跟雞肉,打上蛋汁跟蔥花,
整個米飯吸附高湯的味道也是相當不錯,天氣冷的時候叫上一鍋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

P1040096
老婆愛吃的玉子燒,一樣用高湯煎製,相當美味,個人覺得不會比京都錦市場的三木雞卵來得差。

P1040092
P1040090
串燒點了雞心跟雞肝,搭配醬汁味道不錯不過倒是沒有太驚艷的地方。
這裡吃一餐三大一小大概花了六千日幣吧,有點小貴,不過親子丼美味的程度真的很值得再來吃一次,
如果有到銀座這邊可以來嚐嚐看,件事一下台灣日本料理店到處有賣的親子丼在這裡可以有多好吃!

銀座比内や本店
網址:http://ginza-hinaiya-honten.jimdo.com/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8-5 太陽ビル8F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