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634
話說日本美食眾多,尤其是在京都這個古都更是有許多的百年老店值得品嚐。
前陣子傳出有京都的旅館跟飯店不接收台灣觀光客的預定,雖然最後澄清是烏龍一場,
但是還是希望出國去玩的人不要noshow對店家放鳥,真的有耽誤無法到場麻煩打電話通知一下店家,不要做個失格的旅人。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被報導的其中一家名店,號稱是京都最棒的鰻魚飯,來到京都嵐山不吃好像對不起自己,
就是一家叫做「廣川」的鰻魚飯專賣店。
廣川的位置其實蠻好找的,搭京福電鐵到嵐山車站後大馬路右轉,就在天龍寺的對面一棟兩層樓的建築,
前方備有停車場單車也有地方放。

P1020586P1020587
在這邊一定要跟大家講的是,在旅遊旺季像是賞楓季節來,你一定要有排隊排上一小時以上的心理準備,
因為現場真的是太多人啦!
淡季的時候看別人的實際不用等太久甚至不用等,但是我們是11月底去的,當時已經知道排隊的人會很多,
所以搭到第一班小火車後逛完常寂光寺跟竹林後就趕來這裡,11點的時候就已經排隊排超長的!
如果不想排隊排太久可以先預訂,不過請提前一個月先預訂並要支付1000日幣的預約金,座位是被排在二樓的包廂,
一般排隊的名種就是坐在一樓的用餐區。
還好,當時我們登記完之後服務人員說可以先去繞一繞,大概告知要等待的時間再回來就可以了。

P1020590
門口的掛簾印上大大的「廣川」兩字,當時在想是不是一澤信三郎製作的...

P1020593
很特別的是門口還會公告當天採用的鰻魚是哪邊送來的,也算是一種產地認證。

P1020594
旁邊還有利用一小塊空間做庭園設計,在用餐區也看得到。

P1020589
在漫長的等待...大概等了一個半小時之後總算可以進去了,11月底嵐山的戶外真的是好冷啊...

P1020618
什麼!裡面還是一堆人在排隊啊(倒)

P1020619
在排隊等了快兩小時之後總算可以坐下來吃鰻魚飯了(癱)

P1020627
先上來的是小TK的鰻魚飯,因為怕他吃不了太多所以是點小的,
這個瓷碗看起來好美啊...據說也是出自於京都的名家之手。

P1020628
將將將!這個小的鰻魚飯份兩其實不算少啊,要價日幣2100
一打開碗蓋整個鰻魚蒲燒的香氣直接散布在空氣中,醬汁的味道真的頗能刺激人的食慾。

P1020633
先不看小TK的,我跟老婆都是點2900的(更上去還有特上等級要價5300啊)
我們的鰻魚飯是改用漆器盒來裝盛,搭配清湯跟醬菜。

P1020630
鰻魚塗上醬汁透著光亮真的超讚的啊...
只能說廣川不愧是京都名店,是不是京都第一我真的不敢說,
不過蒲燒的火候翹到好處,醬汁鹹甜適中吃來不死鹹,
鰻魚魚肉入口差不多就算是入口即化了,搭配好吃的日本米真的是沒什麼好挑剔的,完全滿足了「色香味」這三個要點,
想比之下台北的肥前屋真的就只能算是吃粗飽的,京都屋跟劍持屋還勉強可以一拼但是有點差距,
好吃沒話講。

P1020620
特別另外點的鰻肝清湯,味道濃郁中又帶有甘甜的感覺,能夠感覺出整個鰻肝熬煮的精華都在這一碗,
喝下去整個身體都暖了,必點啊!

P1020624
京都的醬菜,味道跟在三嵨亭吃的相比起來算比較清淡,不過一樣是很爽口好配飯。

P1020625
也是另外加點的烤鰻肝,看起來很不錯,
為什麼我說看起來很不錯因為都被小TK給吃了(泣)
整個吃下來大概花了10000日幣左右吧,撇開排隊排超久天氣有夠冷這點,
頂著京都排名第一的光環我覺得還蠻值得來吃看看的,難得來到京都嵐山,不吃真的會後悔啊!

うなぎ屋「廣川」
616-8374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北造路町44-1(天龍寺斜對面)
電話:075-871-5226
URL:http://www.unagi-hirokawa.jp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