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717
是說拿到Epson Pulsense PS-500也差不多有快兩個星期的時間了,這段期間幾乎天天都是戴著上下班跟睡覺,
這邊大概分享一下體驗的心得。
首先我必須說一下我不是一個很常運動的人,相較於我朋友可以天天排出時間去跑步我真得是很懶散啊.....
不過向信很多人也是跟我一樣,下班回到家就晚了,還得顧小孩處理家事,可能真的很難排出運動的時間,
那麼Epson PULSENSE PS100/PS-500可以幫助到我們什麼事情?
第一個就是睡眠品質的監測,因為錶面背面有獨特的LED燈偵測脈搏技術加上動作感應,
所以在睡眠監測方面比其他家穿戴裝置還要來的準確,
像我個人還好,監測一個多星期下來每天睡覺時間大概六個多小時可以有將近兩小時的熟睡時間,精神就還OK,
但是像我老婆很容易在淺眠狀態所以睡不好,某天讓她戴著睡覺隔天一看竟然是:

熟睡時間竟然只有短短的9分鐘,睡眠品質不好難怪第二天精神很差!
再來就是運動量跟卡路里的計算,因為不同的運動強度代表你的運動量跟卡路里消耗也會有所不同,
但是一般的穿戴裝置不太會根據不同的狀況去做區分,像爬山消耗的熱量會比較多,
但是一般的裝置可能判定跟走路是一樣的消耗量,這樣計算起來就不準確了;
但是可以分辨不同的運動強度來做區分,在錶面上也用不同的燈號顯示,
在運動的時候可以很簡單的分便是什麼狀態,對於有常運動的朋友來說相當方便。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iOS的軟體寫的很不錯,各項紀錄都一目了然,
還可以記錄不同天、週、月的數據跟曲線圖,拿來當排定運動訓練內容的參考資料相當有幫助!

P1120720
手邊沒有PS-100,所以就拿Pebble來跟PS-500合照一張。
至於PS-100跟PS-500這兩款要怎麼選擇?
除了體積,這兩款最主要的差別就是在於有無錶面,如果你只是單純想當當作日常生活運動量的紀錄跟監控睡眠品質,
其實我覺得買PS-100就很夠用了,因為PS-100也是可以透過藍牙連結手機記錄數據;
如果是專業的運動員或是有持續運動習慣的人想要直接在穿戴裝置上察看即時數據,或是像我一樣習慣戴手錶的朋友,
就可以選擇PS-500比較適合,兩款的訂價是6990/4990,聽說在日本是當作醫療器材來販售?銷售狀況也很不錯。
有想要減肥燃脂或是培養運動習慣的朋友,這邊真心推薦Epson PULSENSE PS100/PS-500這兩款心率錶,真的是目前市面上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