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780
話說在公司本來都是用普通的小喇叭搭配Airport Express來聽音樂,不過久了就會想要買好一點的喇叭來看看,
畢竟耳朵是會播越養越刁的...
看到)1上面很多人在討論Harman/Kardon的Onyx Studio喇叭,
本來在日本售價不便宜要五萬多日幣,但是因為Softbank有搭配手機方案送一台Onyx Studio,
很多人就洗出來賣,氾濫到在拍賣上竟然只要四千元有找。
剛好朋友在鴻海也有搭配手機的方案,價格還OK,牙一咬就下手了...
可能很多人沒聽過Harman/Kardon的大名,這邊先簡單介紹一下:

哈曼卡頓(Harman Kardon)是哈曼國際工業(NYSE:HAR)的一個部門,專門生產製造家用與車用音響,總部位於美國紐約伍德布里。
Harman Kardon於1953年由熱愛音樂與藝術的Dr. Sidney Harman與Bernard Kardon兩人創立。
該公司協助創建了高傳真音頻產業,2010年後Harman Kardon規模逐漸擴大,併購眾多音響品牌公司成為旗下公司,
甚至比Harman Kardon還老字號的品牌JBL,最終也成為Harman Kardon旗下公司。
Harman Kardon是BMW(寶馬)、LAND ROVER(荒原路華)、Mercedes-Benz(梅塞德斯-賓士)、SAAB(紳寶) 的主要汽車音響供應商。
最頂級的音響版本持續維持Harman Kardon品牌名,其餘較次級的車用音響,則使用該旗下品牌音響名。
Harman/Kardon 集團旗下品牌: AKG,Crown.dbx,Lexicon,Studer,JBL。

這款H/K Onyx Studio台灣並沒有引進販售,類似的是有一台Onyx算是高階的版本,
有搭載藍牙、NFC、3.5mm音源輸入、支援Airplay跟DLNA,價格也很高階要27500...
而Onyx Studio算是精簡的版本,只有藍牙連接其他都沒有,不過音質還是一樣棒就是了。
本體連盒子三公斤多,盒子超大一個的。

P1080781
美中不足的是MIC...算了誰叫大陸是世界的工廠。

P1080782
開箱!其實裡面的包裝算是蠻精簡的...

P1080785
使用說明書小小一本裡面有各國語言,當然也包括中文。

P1080783
變壓器為19V2A,全球電壓100-240V的版本!
而且電源線接頭搭配的是八字孔的線,超方便的啦,大加分!

P1080786
喇叭本體外圍是一層布感漆,手感相當的好,
正面部分是喇叭護網,據說從下方可以撬開,官方的圖片如下:
Harman Kardon Oynx Studio
看起還超威的,官方的資料應該是3吋低音×2+3/4吋高音×2+2顆被動式低音輻射器。

P1080788
後面支撐喇叭的是兩根銀色腳架(Onyx版本是一個銀色圈)
因為有內建充電電池,所以這科喇叭可以帶著到處走有做提把設計,
官方數據充飽電後可以連續使用五個小時,在公司我都是習慣接著變壓器,因為功率會有點差別。

P1080790
下方的Bass金屬紋路好讚,播放因為的時候還可以看的到Bass震動超有感的。

P1080792
Power按鍵

P1080794
上方可以控制音量。

P1080795
藍牙顯示燈,在搜尋配對的時候會閃爍,配對到了就會恆亮。
按鍵就這些,沒了XD

P1080797
底部為電源孔跟microUSB傳輸埠,只能拿來升級韌體沒其他功能。

P1080828
喇叭到底有多大,拿來跟我的22吋螢幕一比就知道。

P1080826P1080791P1080796
Harman Kardom Oynx Stidio真的是隨便擺都好看,真的可以說是藝術等級啊...
最重要的音質方面,網路上一堆人說這是號稱萬元內最超值最棒的藍牙喇叭,
剛開始聽的時候重低音部分表現相當讓人驚艷,整個節奏分明音感明顯,但是人聲的部分還稍弱一點;
Run各十幾個小時之後音色就慢慢發揮開來了,低音過強問題就解決了,高低音部分真的是沒話說,
之前買的Jambox都遠遠比不上Oynx Studio的渲染力!
網路上甚至還有人說BOSE一萬上下的產品根本就是被打到趴地,可見這個價格多超值!
一般在辦公室音樂根本不用開太大就相當清楚(尤其是我工作環境蠻吵的)
因為還要顧慮到其他同事所以不會開太大聲,等大大家都下班剩我一人的時候就給他催下去,
沐浴在音樂裡真的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暢感...
不過聽音樂OK,如果要拿來當電腦遊戲的喇叭因為可能會有延遲各一兩秒,
目前看到資料大多是墊電腦藍牙版本太舊,最好有BT3.0以上會比較好,這部分就要自己多加考量一下。
不過還能說什麼,萬元內要買個好看、音質讚的藍牙喇叭,Harman Kardon Oynx Studio真的是不用多加考慮的好選擇啦!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