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5 20.21.00
最近機車市場最火紅的,大概就是電動機車Gogoro了吧!
不過最近網路上正面的、負面的批評,這種東西還是要自己有先體驗過獎出來的東西會比較有說服力。
剛好我的好友,3C達人阿輝有登記到試乘體驗的名額,所以六月份的微聚會就變成了Gogoro試車大會XD
首先Gogoro跟之前的電動機車不太一樣,因為Gogoro是掛125cc重型機車的白牌,
所以一樣有重型機車的行照,然後你得有一張一般重型機車的駕照才能上路。

2015-06-25 20.41.35
Gogoro給我第一眼的感覺很像是90cc的車型,外型相當的可愛,
可能會有人問座墊部分會不會沒辦法坐兩個人?其實是沒問題的,看上去座墊是比一般的125機車小,
不過因為他的座墊比較寬,所以完全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2015-06-25 20.24.53
實際騎乘的感覺只有一個字:讚!
本來在想說電動機車的馬力會不會不夠強,沒想到Gogoro顛覆了我的想像,
Gogoro的加速相當快速而且即時,油門一催馬上就會衝出去,跟一般機車還會頓一下完全不同,
而且相當的安靜,安靜到幾乎是無聲(仔細聽還是有聲音,但是跟機車比差太多了)
騎乘的時候相當平穩而且順暢,切換到sport模式到八九十公里ˋ我看都不是問題(目前記錄還有看到破百的)
在一般市區道路上不會輸一般重型機車,甚至在爬坡的時候可以把機車拋在後面,真的不誇張!
電力部分大概可以騎七八十公里,一般在市區通勤三天充一次電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主要就等日後供電站架設較多之後就不用太擔心。

2015-06-25 20.39.43
簡單示意圖,其實雙載沒問題,體重加起來兩百加速也是輕輕鬆鬆不會喘!
說真的,之前被大家罵最兇的不外乎兩點:售價太高,還有就是條款的部分,
其實後來條款有在修改,在聽過阿輝的介紹後其實我覺得是可以被接受的,不用特別去單什麼電池被偷要罰兩萬五的問題,
因為電池偷了也沒用啊...
月租部分也會推出不同的方案,這點也是兩年後再來做考慮就好。
Gogoro售價要12萬多看起來是比一般機車貴很多是沒錯,雖然說要扣掉兩年的電費、維修跟保養費用、補助還是要10萬左右,
如果一開始的訂價在10萬我就會很有興趣了!
現在是比較希望等到技術成熟、充電交換站普及後新的車種可以把價格給降下來,這點是比較實際的作法。
上星期在麵包店巧遇常上電視的Tim哥,他還問我說一台如果六萬的話你買不買?
當然買啊!如果其他的方案都跟目前一樣的話我應該馬上買單就是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動機車 Gogoro 機車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