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_12-01-12
Traveler's Notrebook真的是越寫越有趣的手帳,不只是手帳本身連周邊都會讓人入迷,
像是之前誠品舉辦的TN10週年展就一堆人在蓋章,只是光是蓋在TN本上總是會不過癮,
所以像我之前還去買了牛皮紙跟標籤紙去蓋,還得趁比較晚的時間比較不會影響到其他想蓋章的同好。
今天要介紹的東西說穿了很簡單,就是把TN的印章跟圖案做成貼紙!
江湖一點訣,這東西說穿了不難,上手後只要三分鐘就可以DIY做好貼紙啦!

20160603_083809
首先要入手的是標籤貼紙,照片上面可能看不太出來,其實這張A4大小的標籤紙有裁好35張直徑3.5cm的貼紙。
這標籤紙老實說還真的不好買,跑了好多間文具行都沒有人在賣,最後是在露天拍賣上面找到台灣鶴屋有出這規格的標籤紙,
而且有牛皮色的,一包15張120,可以用很久啦!

20160603_083837
看到這張就比較清楚了,上面還有註明寬度、間距,我的建議是可以先把這張影印幾張起來,
貼只要輸出前先印再上面看看效果如何。

螢幕截圖 2016-06-03 10.49.35
很多擔心的是:我的電腦功力很爛,又不會美工,選好的圖案我要怎麼排版!
這個問題其實根本就不用擔心,你買了標籤紙之後可以到台灣鶴屋的官方網站,看到這款標籤紙的型號是「L38」
下面有提供Word或是CorelDraw的套印檔,匯入套印檔之後只要插入圖片就可以簡單製作貼紙啦!

12365971_938854839534143_4049403968347230972_o
至於圖檔的部分也不難,網路上面就一堆圖片可以找,像是TN官網就有印章的圖案,
我還另外看到這張TN轉蛋的照片,上面就有十個素材可以製作貼紙啦!
我自己編輯圖檔的方式也很簡單:先用Picasa把圖案裁成正方形,然後轉換成鉛筆線條,邊邊有線條的部分再修整一下就好了。

20160603_084905
排版好之後就放入印表機中印出來,貼紙就完成啦!
照片中這個是第一版的試作品,當然後面還可以做些調整。

20160603_094418
20160603_085341 
然後上星期到一分之一買365還有送貼紙本,轉貼到貼紙本上之後要拿來貼TN本或是信封明信片都很方便,
印出來的效果有點歪歪的也沒關係,這樣才有蓋章上去的感覺(誰蓋章會蓋的很正啦XD)
上面就是簡單的TN貼紙簡單教學,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找自己喜歡的圖案來製作,
不過有一點一定要提醒一下,因為這些圖片都是Traveler's Notebook的,
如果要像我這樣只是自己做好玩的倒無傷大雅,但是千萬不要想說要拿去牟利賺錢,這樣很有可能會吃上官司!

相關連結:
台灣鶴屋A4圓形可列印標籤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