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腦公司已經完成體積更小、觸摸式操控盤且電池壽命顯著改進的第四代iPod。

根據新聞週刊雜誌(Newsweek)的報導,這兩款新iPod將提供更大的容量和更便宜的價格。20GB容量的新iPod售價299美元,頂級的40GB iPod售價399美元。目前市面上的產品為15GB迷你版299美元,20GB版399美元,40GB的售價為499美元。該報導並未透露新款產品何時推出,蘋果電腦也尚未發表任何評論,該公司的網站截至18日上午都沒有新款iPod的消息。

新聞週刊本期的封面故事正是iPod與其造成的衝擊。封面人物是蘋果電腦執行長Steve Jobs手握一台新款、白色的iPod。去年元月,新款的iMac也曾登上時代雜誌封面。

新iPod的電池壽命將從舊款的8小時延長為12小時。根據新聞週刊的報導,這是由於電力管理功能改善,並非改採高效能電池。新的觸摸式操控盤類似於該公司一月推出的迷你iPod。軟體方面也有進步,包括可用快速或慢速聽有聲書,以及從iPod本身創造並編輯一個以上播放列表的功能。過去,只能直接從iPod創造一個播放列表,而且只能加入歌曲,無法刪除。

iPod自推出以來一直是蘋果電腦的金雞母,銷售量已經相當於蘋果賣出的Mac電腦。即將推出的iPod已是第四代,第一代只有5GB的iPod於2001年10月問世,售價399美元,功能包括機械式轉輪和曲庫。iPod的基本設計一直維持不變,但機械式轉輪已經改為觸控式,體積也愈來愈小。

在此同時,包括Sony和戴爾在內的競爭者紛紛推出同類型的產品,但還無法達到iPod的市場佔有率,或取代其文化象徵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