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手中有閒錢,我還真的想換一台PALM OS5.0以上的PDA。PPC的話面試不錯看,拿來應用在GPS上也很方便,但是麻煩的安裝、討人厭的輸入法一直讓我提不起興趣。自從之前SONY CLIE N750壞掉後,我就一直過著黑白的生活,喔,是使用黑白機的生活。

其實HandEra 330我也提過好多次了,雖然HandEra公司早就停產了這些機器,但是卻還有很多死忠的用戶不斷放出新的軟體可供QVGA螢幕使用,尤其是幾個OS4.1的版本,在軟硬體的支援性上更佳,像我自己升級用的41522版本,再全螢幕、ROTATE等等方面都是越來越棒,也支援了多張CF網卡可以無線上網用。最近應該會買入CF網卡吧,反正資料都釋放在256MB的SD上,雙插槽的魅力真的是無人能比。

平常使用時都把畫面翻轉,剛好食指撥滾輪、拇指按其他hard botton,不管是在看電子書或是看行事曆都能享受大螢幕的快感。可惜我的螢幕上面有塊藍色的污痕(應該是裡面的液晶部分問題),還有升級41522版本後不能直接在datebook跟todo中開啟掌龍鍵盤,否則一定會當機;還好我現在改用Agendus沒有此類問題。

下面是我在HandEra 330裝的常用軟體:
OS4.1 41522版本
掌龍3.26 For HandEra 330版本:不安裝系統中文化,否則會當機!
Agendus v6.02版:可惜此版本不支援全螢幕,其他版本不知行不行?
Addrex:替代通訊錄的好軟體,免費!
BigClock:支援QVGA螢幕,配合HandEra 330的喇叭讓你想賴床都難。
Hack Master+一堆DA:可快速啟動各種功能,類似多工的功能。
SilkClockHack:可在虛擬手寫區顯示日期時間、剩餘記憶體跟電量,相當好用。
Backup:內建備份軟體,速度快又好用!
BatteryGrath:記錄電力使用狀況並會顯示成直方圖。
GentleMan:也是支援QVGA螢幕及雙插卡,在HE330上使用在方便不過。
HappyDays:列出所有朋友的生日日期,可從Address裡抓取資料。
isilo:方便的電子書閱讀軟體,也可搭配isiloX抓網頁回來隨身帶著走。
火車時刻表、果子公車:出門遊玩相當方便的兩套軟體,如果要出國也可使用Metro。
KDIC:字典軟體,網路上有多個不同的字庫,搭配kdic da可做隨時翻譯的動作。

本來還想裝EudoraWeb,不過看來還是等我買CF網卡後再說。因為記事本裡面就有近兩千筆的資料筆記,所以上面的一些軟體裝完後還剩下大概600k的RAM,還算可以接受,反正大的字典檔電子書都放到SD卡上,開啟速度都在接受範圍內。敗筆?可能在於不能像acer s10一樣有良好的錄音功能,不然就可算是地表上最完美的黑白機的了吧?手上這台算是入手的第三台HandEra 330,這台應該不會再賣掉了,等它哪一天掛掉,我會在書櫃上找個位子把它陳列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