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先說在前頭,這台我用沒幾天就賣掉了…)


雖然說手上已經有palmOne TT3這台不錯的PDA,
除了電力稍嫌不足,其他方面都表現的讓我很滿意。
抽屜裡還放著一台acer s10(超強錄音用PDA,可直接錄成MP3檔),
還有一台HandEra 330(單色最強機,擴充能力超強),
這兩台都已經絕版,就算在Yahoo拍賣、PIL上也不容易找到,
何況當初是用極便宜的價錢購入,實在是有收藏的價值,雖然現在真的很少用。



(話先說在前頭,這台我用沒幾天就賣掉了…)


雖然說手上已經有palmOne TT3這台不錯的PDA,
除了電力稍嫌不足,其他方面都表現的讓我很滿意。
抽屜裡還放著一台acer s10(超強錄音用PDA,可直接錄成MP3檔),
還有一台HandEra 330(單色最強機,擴充能力超強),
這兩台都已經絕版,就算在Yahoo拍賣、PIL上也不容易找到,
何況當初是用極便宜的價錢購入,實在是有收藏的價值,雖然現在真的很少用。

話說回來,出門雖然都用TT3,
但畢竟也是花不少錢買的,就算有用保護殼還是會怕去刮傷或摔到。
之前一直很想買一台輕薄的隨身機使用,起碼電力不能太差、體積要輕薄、使用SD卡才方便。
反觀s10太醜輸入法有不好用、HE330有太笨重,
只好上網找看看有沒有理想的機種。
講到輕薄一定就是精典的palm V/Vx系列,到現在還是受到許多人的喜愛,
不過沒有SD擴充槽,所以把目標轉移到後期出的m500/505/515身上。
在PIL上一PO出要徵求的文章,當天晚上就有不少人回覆,很快的就在第二天面交入手這台m505啦!

入手的這台m505狀況還不錯,
螢幕有貼卡典西得(後續有別的故事),觸控筆、按鍵跟LOGO部分有點掉漆,
在公司馬上就裝上掌龍中文3.28b版及其他軟體,回到家又補強一下,運氣好找到一支m5xx系列用的發光觸控筆,
馬上變成方便的PIM用隨身機,連常用的mobileSMS、Agendus、isilo都能正常運作,
8MB的空間裝完常用的軟體後還有將近3MB的空間。

之前爬文過,有人反應有不支援SD 64MB以上的BUG跟螢幕背光昏暗的問題,這些都還好解決。
反正我餵m505吃的也只有64MB SD,已經很夠用了,而且也有裝patch檔。
別問我為什麼不升級到os4.1可以省去許多問題,因為我試過沒一次成功過,乾脆放棄算了。
背光部分我倒是覺得還好,爬文後裝了505LightOn這個軟體,
現在一開機就會自動開啟背光成為彩色機,爽度很高。
以後可能出門買東西或是散步時就隨便把505塞到口袋吧?會方便許多。

優點
1.輕薄的體積,隨便放口袋都不嫌重。
2.便宜的入手價,不買來當PIM機實在可惜。
3.電力表現不錯,單純PIM使用可以撐很久。
4.有SD/MMC擴充槽,要跟TT3拷貝資料很方便。

缺點:
1.解析度只有160*160稍嫌不足。
2.容易碰到電池衰退跟觸控點移位的問題。
3.背光稍暗,一般使用是還好,不過使用晚上眼睛會有點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