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現在數位相機這麼發達,
底片又等於不用錢,為什麼今天我還要介紹這台拍立得相機呢?
古早以前,拍立得相機給我的印像是很笨重很大一台的,底片又貴,拍出來的品質也不會說很好,
就像下面這一台:

所以一直興趣缺缺。
但是!之前看了有名的攝影達人486大哥的勸敗文,
加上好友阿輝購入了一台把妹機mini 25,讓我又開始心癢癢的,
又上網把486大哥的文章跟規格看了一下,本來阿輝勸敗的是他自己也想買的mni 55
不過有些功能我還真的是用不到,而且也沒這麼可愛,
最後決定跟阿輝一樣購入mini 25


mini 25不知道是不是只有一種橘子色?
因為網路上大部分的人都是賣這種顏色的,
老實說,本來照片還不覺得好看,拿到機器卻覺得還不錯,
就是一個字,可愛!
跟早期的拍立得不太一樣,這台mini 25是做成比較圓弧形的型狀,所以感覺會很Q,
女生看到一定都會覺得很好奇、好玩。
跟一般像機的差別是在哪邊呢?
因為一般的DC只能從螢幕上看到你剛剛拍的照片,沒辦法馬上做分享,
但是拍立得就不一樣了,雖然底片是貴森森,但是底片可以馬上顯影,
如果去聯誼、居酒屋喝酒,想搭訕美眉就是拿出來拍照,照片馬上給人,
還可以請對方在底片上面簽名,這一定很受歡迎的啦,
宅男馬上變型男,你說神不神!拍立得的確是神!

實際拍照的效果,因為我手邊沒有實機沒有像機可以翻拍底片,
所以只能用口述的:
一般白天的時間拍照都沒什麼問題,不過在昏暗的室內要拍人像,
請記得把相機的感光度調成「L」(也就是light,一般有L跟D可以調整)
不然拍出來的東西可以會黑壓壓一片。
電池部分是吃兩顆CR2電池,可以撐蠻久的一段時間,我那台被徵收的mini 25拍了四、五捲底片都還有電。
底片方面算是很貴的耗材,如果是空白底片的話大概一盒十張190,
卡通圖案的話一盒要230以上,有點貴,所以我這這有請朋友從日本幫我帶回來,便宜許多。

最後不免俗的來一下優缺點比較,
優點:
1.造型很可愛,把妹很簡單,容易讓人有話題聊。
2.電力表現還算不錯。
3.馬上取得照片。

缺點:
1.耗材底片蠻貴的。
2.直立拍攝還OK,不過橫相拍攝時按鍵讓我覺得有點不順手,
雖然已經很貼心的設計兩個快門鍵。
3.附的進拍鏡還蠻鳥的,不如不用。
4.被女友看到一定會被搶走,自己就沒得玩了(再敗一台?好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