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大家看看就好,搞起來...真的會累死一狗票的人...
國軍兵力結構即日起將有重大變革。規劃多年的兵力結構調整方案-「精進案」,即日起正式啟動,第一階段預計於九十五年底前,完成「常、後分立」、「聯合後勤」等案,精簡員額至三十四萬,達到「精進組織、提升聯戰戰力」之目的;第二階段至一○○年底前,預計精簡員額至三十萬,以「軍事轉型、提升嚇阻能力」為主,期建立一支快速反應、遠距精準、機動打擊的現代化國防武力。

國軍「精進案」規劃,係考量敵情威脅、整體國防資源及國防科技發展等相關因素,結合「軍事事務革新」思維,以逐步調整為「常備部隊以募兵為主、後備部隊以徵兵為主」的兵力結構,更新武器系統,建立有效嚇阻戰力,達成防衛固守、殲滅犯敵之目的。

依據「精進案」規劃,全案將以十年為期程,區分兩階段執行。第一階段從今日起開始實施,九十五年底前計畫精簡員額約四萬五千餘員,使國軍總員額降至三十四萬,九十六年驗證評估,並賡續於九十七年起實施第二階段,計畫再精簡員額四萬員,預定一○○年底,達成總兵力維持三十萬之目標。

面對「精進案」的執行,國防部表示已有通盤周延的規劃,全案以不增高司員額,充實部隊人力為原則,以「質精、量適、戰力強」為目標。其中,第一階段工作重點,如「精進後勤體制」、「常、後分立」等案,因牽涉部隊移編及人員精簡等問題,國防部長湯曜明特別在相關會議中指示,各部隊編成前,應先期完成作戰計畫及相關準則修訂,隊史傳承要完整,人員精簡應同步考量簡化作業,尤其對於疏處人員,要妥善照顧安置,不可產生怨懟,一切都要按部就班、如期如質,在全體國軍官兵共同努力下,完成這項任務,以達建構現代化國軍之目標。

就全案規劃期程來看,「常、後分立」政策為「精進案」第一階段執行重點,經此組織調整,國軍兵力將調整為常備部隊與後備部隊兩個體系;未來常備部隊專司應急作戰及機動打擊任務,後備部隊負責重大災害應變支援及國土安全守備,明確區隔打擊與守備責任。

此外,為結合「常、後分立」之兵力結構轉型,滿足台澎防衛作戰需求,國軍後勤體制也將產生重大變革。國防部刻正積極研訂聯戰後勤支援體系組織調整目標與執行策略,以建立「通用勤務支援」、「裝備保修支援」及「官兵醫療與衛勤支援」專業管理機制,裁減中間支援作業層級,成立「地區支援指揮部」,直接支援地面戰術基本單位暨海、空軍基地。

開始實施的「精進案」,不論是第一階段的「精進組織」,或是第二階段的「全面轉型」,相關政策及組織的變革,對國軍都是史無前例的新挑戰。湯部長期望國軍官兵體認自身責任之重大,在戰力不產生間隙的要求下兢兢業業,做好各項驗證工作,共同為國軍的現代化奉獻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