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女友隨便逛逛,走到圓山美術館,剛好旁邊的台北故市館才整修完重新開放,裡面增加了一間餐廳,就進去裡面坐坐,順便喝個下午茶。

日治時代,台北大稻埕茶商陳朝駿先生在一九一三年起造了這棟英國都鐸式風格的洋樓,做為招待當時台灣士紳以及特殊政要與各國茶商的場所,台灣光復後,曾經是前立法院院長黃國書先生的住宅,一度改為藝品館,一九七九年被台北市政府徵購,一九八七年交由台北市市立美術館管理,一九九O年成立「美術家聯誼中心」,一直到了一九九八年,這棟洋樓終於被指定為市定古蹟稱為「圓山別莊」,並開始進行調查及修復工作。二OO三年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以推廣古蹟再生為理念,成立「台北故事館」。台北故事館為具英國都繹式風格,採本土建材構造之建築,展現西方洋樓,東方別墅之風格,提供美術家聯誼及市民休憩之良好場所,具有學術研究與社會教育功能。

對了,我怎麼扯到這邊來?平常時的我是沒什麼藝文氣息的,只記得裡面有很多的花名冊(是真的,以前那邊有很多那種藝妓,賣藝不賣身的那種。)還有那邊的工讀生好像很閒,負責開關門而已,還可以吹冷氣看自己的書。我要講的是下午茶,餐廳是亞都飯店過來這邊支援的(如果我有記錯請指教,頭腦不太靈了),要吃餐點的話都很貴,貴到外面可以吃五六次士林大牛排(我知道這種比喻不太好,何況是在那種富有人文氣質的地方這價錢應該是可以被接受的),所以跟女友就點了下午茶,味道竟然是普普,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只有我點的碗公拿鐵還不錯喝,真是讓我有點失望。

不過撇開餐點不說,餐廳給人的感覺倒是相當不錯的,服務生的穿著也很有那種咖啡館的味道,想要享受一下風雅的人倒是能去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