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2是星期三晚上首映的,TK跟女友第二天一早就跑去看早場的。還好前一天半夜有先上網訂票,才沒有跟人擠來擠去。

基本上第二集跟第一集延續的地方相當多,時空一瞬間拉到第一集的兩年後。主角成為一個大學生,只是因為身兼兩職,常常因為要維持正義而使自己無法擁有正常的生活。女主角則是在舞台劇嶄露頭角,但因為等不到主角的愛而慢慢失去耐性,雖然她的最愛還是主角。主角的好友為以為蜘蛛人是殺父兇手而想把蜘蛛人置於死地,剛好八爪博士的出現使復仇有了契機。

先來說說蜘蛛人吧!跟一般的英雄漫畫不同,蜘蛛人2算是蠻悲慘的角色。漫畫中經歷失業、酗酒、離婚等等悲慘的遭遇,但也更貼近一般人的生活。能跟蜘蛛人比慘的似乎只有夜魔俠(又稱悲慘英雄,自小被化學藥劑弄的失明,父親被幹掉,最後以為苦盡甘來發現殺父仇人竟是自己的愛人)在蜘蛛人2中主角對自己扮演的角色感到迷茫:如果維持正義將會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不能愛自己所愛因為會讓他們受到威脅。如果選擇正常人的身份則無法擁有超凡的力量。在片中雖然主角曾選擇正常生活,但是那股維持正義的心卻不曾消失,在好幾次主角想救人卻發現自己並未穿蜘蛛裝可見一斑。

當然,如果就這樣放棄了,那要怎麼撈第三集?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份正義感,但是往往沒有能力去改變現狀;也就只有蜘蛛人,他有那股能力去伸張正義,在電影中不管是飛天走壁或是獨力攔住疾駛中的火車都是他的戲份,你說他能放棄嗎?就在姨媽的一番話下還有八爪博士的綽綽逼人, 諸人唯有再次的走出來,然後說著:「有時候為了大我必須犧牲小我,世界上有許多比我們自己更重要的事」的感人宣言下,他又再一次的重披戰袍,繼續準備撈第三集的啦!好玩的是這集蜘蛛人在眾人的面前露出真面目,倒是跟一般的英雄電影不同。向其他的電影如蝙蝠峽或是夜魔俠、超人頂多只有自己最親近的人知道他們的面目,在蜘蛛人2中卻讓彼得帕克在眾人眼前曝光,隨會不想趁此機會跟狗仔大撈一筆?偏偏這些群眾也曉得要保護英雄的身份選擇不,說,真是讓人感動啊!(當然,曝光後很容易就會被幹掉,到時就沒有人能當擋箭牌了)不過在自己的好友面前呢?被八爪博士抓到好友面前揭開真面目的一剎那,可能是最讓人難以接受的事實:最好的朋友是殺父兇手,這叫人情何以堪?雖然說好友放他一馬,不過值的玩味的是在續集將會看到好友對決的情形是可以肯定的。TK不過TK在這邊大膽的猜第三集的應該還是另有其人,好友對決畫面應該會拖到第四集才對。

女主角也是一樣。本來在劇中因為男主角遲遲不表示愛意,還丟下一句「我不能一直忘不了你」,就算是她深愛著主角,一般的女人也不能忍受這種事情吧?不過就在她得知主角的身份後態度又有了轉變,或許是瞭解到主角為了維持正義、保護愛人的犧牲,仍然能勇敢的面對主角表達自己的愛意,說真的,還真是賺人熱淚啊!雖然是有點灑狗血的劇情,不過配合正義英雄的身份來說卻是恰到好處。

那……八爪章魚博士咧?本性並不壞,只是因為被那幾條機械手臂給控制住才會幹下壞事,不然積極研究的精神倒是讓人相當的讚賞,搶銀行也是為了要完成他的研究,在發現自己幹的狗屁倒灶麻煩事後也積極的去解決,比起第一集的綠惡魔是好上太多了。在電車上的那段打鬥還真是帥啊!八隻腳對八隻腳(蜘蛛對章魚)不過演這個角色還不錯,在電影中看到博士肥肥胖胖的不用鍛鍊肌肉,比起主角還要上健身房來說是好上太多啦!

嗯?講了這麼多劇情,那麼重要的動作因素呢?在這集中當然不會讓人太冷,幾次漂亮的動作真的是有夠帥,比如說快被計程車撞倒時的後空翻、在火車上飛身穿過天橋、在半空中跟八爪博士搏鬥的場景都相當直的一看。笑點比第一集多上太多,比如說搭電梯那段,蜘蛛人還自己陶侃說緊身衣讓跨下很不舒服真的是爆笑,另外還有空中送披薩那段也是值的玩味。

講了這麼多,第二集的表現真的是讓人讚賞!請各位自己掏錢進電影院去感受一下那種刺激快感,我想,會比在這邊看我喇賽多會好上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