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號天母新光三越開幕,讓我們敗家又有個新去處。本來天母最具規模的百貨只有大業高島屋,不過現在新光三越的開幕,應該會帶動天母地區的敗家潮流吧?對天母最大的印象就是美食跟高級住宅區,現在更有理由常常去逛天母了。


24號當天當然是沒機會去看看,所以隔天就跟女友去逛(還記得之前寫的巧克力鍋嗎?)當然,這篇講的還是跟吃的東西有關。開幕期間B1的超市有日本米的特賣會,我忘記是越光米還是新瀉米了,不過這個五平餅真的吸引了我的眼光。


所謂的五平餅其實也不是用麵粉去做的,而是用米去捏成一根一根的形狀串在竹筷子上,然後再用炭火去烤,看上去很像麻糬,入口後沒有米飯的口感、但是有米飯的香味。之前看到料理東西軍有介紹,不過那時節目中是放到火鍋裡面去煮,有點像是竹輪,可是我當天吃到的是烤好後加上味增醬或是醬油,當天有醬油、白芝麻味增跟黑芝麻味增總共三種醬料,口味真的是很棒,味增的鹹甜味把米飯的味道引出來,讓我好想買個兩三支來吃啊。不過,一支可要100元,而且昨天去看的時候已經沒有賣了…


東西好吃,而且師傅也很有趣。負責烤五平餅的師傅是從日本來的,看到我拿相機出來要拍他還會笑臉擺POSE,真的是很有趣。當我從他手中接過五平餅實用日文跟他說了聲謝謝,他可能以為我是日本人吧,也用日文跟我交談(天啊,真是雞同鴨講)後來是請旁邊的工作人員幫我表達感謝之意。

胃口小的女生可能吃完一個後就飽了,不過這種點心(應該算點心類吧?因為跟熱狗的性質很像)還真是不錯,有機會我還是會再買來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