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光又掛掉了,這幾天實在提不起勁寫文章,趁今天心情好趕快補完。

如果上山的話最好是坐車做到竹子湖派出所再走過去會比較好,
入口出就有一個歡迎的招牌,不免俗的先拍張照。


目光又掛掉了,這幾天實在提不起勁寫文章,趁今天心情好趕快補完。

如果上山的話最好是坐車做到竹子湖派出所再走過去會比較好,
入口出就有一個歡迎的招牌,不免俗的先拍張照。


往裡面走大概15分鐘左右就到了竹子湖,假日人真的是爆多,
汽車很難開的進去,連機車族也是叫苦連天。


隨便路旁都是海芋田,一整片的海芋,你也可以慢慢選要去哪一間消磨時間。



最後選擇這一間:「苗榜海芋園」。
這間算是全竹子湖最大的一家海芋田,佔地蠻大的,而且還有解說牌詳細解說要如何分辨海芋跟採海芋的方法。
其實就跟上面寫的一樣,要採海芋的話最好是採一分或是三分的比較好,
這樣拿回家擺可以放比較久,通常可以撐到快10天。
採海芋時反手握住花莖然後向下滑動,分開旁邊的葉莖後拔出即可。
是不是很簡單?那你就錯了。


採海芋之前當然要先換雨鞋,不然海芋田裡面都是爛泥巴,
要嘛就赤腳下去,要嘛就換雨鞋,不然你的下場會很慘。
當然你也可以學TK跟TK嫂一樣,先套個塑膠袋再穿雨鞋,這樣比較衛生也比較不怕進水。


全副武裝後就是這個模樣。
不要笑照片裡面的人怎麼那麼俗,穿個雨鞋還站三七步,大腿又那麼粗壯,
海芋田裡面的泥巴很深,如果你一下子就踏進去保證你會痛不欲生(因為某人差點跌倒還要洗褲子)
腳插進海芋田後很難拔出來,爛泥巴根本就像黏土一樣黏在雨鞋上,要在海域田裡行走還真的要花一番力氣。


海芋是很漂亮,但是照片理得那個人真的很豬頭又三八……


我還是有一點自知之明的,這張照片是噁心了一點,
不過看起來還不錯啦!


沒辦法,我家老大怎麼拍怎麼好看…


熱心的路人甲幫忙拍合照。
天啊,這一隊怎麼那麼速配?(此時天外飛來一腳:你不要再三八下去了!)


採好的海芋可以請店家幫你包裝起來,不用多收費用,不過如果你要分成很多束一束多收10元的樣子。
苗圃的入場費是100元,不過可以抵園內消費或是採六支海芋加包裝,比其他家貴了一點,不過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啦!

趁這幾天天氣還不錯,要上陽明山的得加快腳步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