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三千煩惱絲。」自古以來,頭髮對女性來說可視為魅力的象徵之一,不過隨著社會風氣演進,男性對於頂上的毛髮也開始「錙銖必較」!根據醫學統計,人類一天的掉髮量大約是40~100根左右,不過當你年紀輕輕,卻查覺自己的掉髮量增多,而且有那麼一點禿頭的症狀出現時,而這代表你應該小心翼翼寶貝你的頭髮了。

雖然說十個禿子九個富,但仍有不少調查顯示,禿髮的確會帶給男性不少困擾。頭髮的生長受男性賀爾蒙的影響很大,無論是遺傳性禿髮、雄性禿等,都讓男性困擾不已,事實上,男性在青春期過後就可能出現掉髮情形,想要預防日後的禿髮困擾,最好及早開始面對你的頭皮問題。由於男性頭皮較油,毫無疑問的,清潔是首要任務,並可搭配防落髮專用的洗髮精,以及其他相關產品,並每日梳頭,藉此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

另外,補充營養、調整因為壓力所造成的緊張情緒以及充足的睡眠等,都有助於頭皮的健康。但還是要提醒你,若真有不正常的掉髮時,最好還是到皮膚科尋求專業治療,才能有效根治。預防禿頭並非難事,只要從小做起,做好預防動作,健康濃密的頭髮不再是男性永遠追求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