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最煩惱履歷表的自傳怎麼寫,自傳能夠清楚表達你在找什麼,個人的工作潛力和個性全可透過自傳讓面試(新聞、網站)官清楚瞭解,自傳是履歷表自我表現的精髓。

104 行銷經理李明倫說,自傳的大忌是寫『我的家庭』,拉拉雜雜的介紹家庭成員,父母兄弟的工作,到你的求學生涯,會完全模糊了自傳的焦點,沒有面試官會認真看你寫的家庭故事和成長背景,所以自傳最好約 800 至 1000 字,分成三至四段來介紹自己。

第一段可點出家庭背景,以及這樣的背景讓你有什麼特質適合這份工作,第二段別忘了寫自己的學經歷和個人專長,在學經歷不夠充足下,不妨在第三段補充你參與的社團活動或打工(新聞、網站)經驗讓你具備了哪些適合應徵職務的特性,最後在詳述個人心態、生涯規劃和對未來的期許,面試官可因自傳更加瞭解你所具備的條件,如果適合職務需求就有面試機會,李明倫說沒自傳的履歷獲得面試機會幾乎是零,企業主認為畢業生連自傳都不願花時間寫,根本不具積極性,而積極性是企業願意找新鮮人的重要因素。

9999 泛亞人力銀行顧問周怡雯也指出,新鮮人的自傳往往草草了事,內容無法讓人產生印象,更看不出求職(新聞、網站)者的主動性和積極態度,所以多花點功夫寫自傳對於提升面試機會有很大助益,而另外也提醒想找廣告製作或創意行銷類別工作的新鮮人,不妨除了制式的履歷表外,能發揮創意製作個人專屬的履歷網頁,符合職務需求的特質有機會脫穎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