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箱根,當然不免俗的要到旁邊的箱根神社去參拜一下。
其實從上一篇你就可以知道坐船遊蘆之湖時就可以看到箱根神社的鳥居,
不過老實說這邊一大堆紅色的鳥居,大大小小都有。
下船後坐遊覽車大概三分鐘不到,穿過一片樹林就來到箱根神社,有點陰雨的天氣,看來今天大多是觀光客啊。


來到箱根,當然不免俗的要到旁邊的箱根神社去參拜一下。
其實從上一篇你就可以知道坐船遊蘆之湖時就可以看到箱根神社的鳥居,
不過老實說這邊一大堆紅色的鳥居,大大小小都有。
下船後坐遊覽車大概三分鐘不到,穿過一片樹林就來到箱根神社,有點陰雨的天氣,看來今天大多是觀光客啊。


來到日本當然要入境隨俗,日本神社的習慣是在參拜前要先洗手,
先用右手拿杓子取水,先洗左手再換洗右手,最後再倒一些水到左手喝下(當然你要用嘴唇還一下也可以)
洗完後才能進神社參拜。


從下面洗手的地方到上面的神社還得爬一長串的樓梯,中間還有一個小的祭祀的神堂,等下再補上照片。


說來很奇怪,我寄的我有拍正面的神社圖,現在突然找不到,
先拿一張我在拜拜的照片充數。
前方是賽錢箱,你可以丟銅板後再許願,
沒記錯的話順序是:丟錢、雙手拍擊兩下、雙手合十許願、點頭拜,
知道正確順序的麻煩跟我講一下啊!


旁邊有兩個牌子,什麼是「神饌幣帛料」我不太清楚,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是日本天皇所賜的。
左邊有個像木板的其實是一大支像飯匙的東西。


旁邊有賣護身符御守的地方,做工還蠻精美的。
如果各位跟團到日本要買御守,建議在淺草或是箱根神社這兩個地方買就好,不過淺草觀音寺的會稍微貴一些。


除了護身符還有賣「繪馬」,可以在上面寫下你的願望再掛到神社前面。
左上方賣的是加持過的聖水,不過應該是讓你喝心安的,不能讓你擊退吸血鬼(冷)


剛剛講的階梯中間有另一個神堂,叫做「曾我神社」,
裡面有個鐘可以讓你在參拜完後拉響(好奇怪的句子)


停車場旁邊有個像「飛來木」之類傳說的神木,形狀還蠻特別的。


神社旁邊有間「九頭龍」的麻糬店,建議大家一定要去吃看看!
推薦的是綜合口味,有紅豆、花生、芝麻跟海苔醬油四種口味,熱呼呼的配上一杯熱茶,
真的是好吃得不得了啊!一份多少?記得是在日幣1000以內吧?


另外推薦的是紅豆麻糬湯,
那天去的時候天氣剛好飄雨有點冷,點一豌剛剛好暖身體,
麻糬本身配上紅豆堂的味道就很甜了,紅豆也是煮到入口即化但又保持豆子的形狀,真的是極品啊!


長的很像摔角手的性格老闆,人蠻好客的,
而且他會講簡單的中文數字,跟他點餐絕對沒問題的啦!
本來想過去跟他合照一張,但是我生性害羞啊,所以還是算了。

離開箱根神社時大概是三點多的事情,隨後區車前往晚上住宿的地方:河口湖溫泉旅館。(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