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快六點的時候來到了富士山區的河口湖,今天準備要在這邊享受溫泉之旅。
老實說,上面的這張照片照的還真是失敗,連飯店的名稱都沒拍到,不知道在拍什麼鳥。
當天住的飯店叫做「山岸飯店」,其實不會很大間,大概三四十間客房左右,
不過感覺還蠻溫暖的就是了。
重點是,頂樓有溫泉可以泡,比起我之前去日本是在地下室好多了。



傍晚快六點的時候來到了富士山區的河口湖,今天準備要在這邊享受溫泉之旅。
老實說,上面的這張照片照的還真是失敗,連飯店的名稱都沒拍到,不知道在拍什麼鳥。
當天住的飯店叫做「山岸飯店」,其實不會很大間,大概三四十間客房左右,
不過感覺還蠻溫暖的就是了。
重點是,頂樓有溫泉可以泡,比起我之前去日本是在地下室好多了。


到飯店時已經接近開飯的時間,在車上導遊就說等下要拍合照,
所以規定大家都一定要穿浴衣到餐廳用餐!好吧,換就換,反正又不是沒穿過。
不過在這邊請大家一定要記得,穿浴衣的時候是「左邊的領子在上」,如果你不幸穿反了,
很抱歉,你走出門那些日本人看到一定會嚇到半死!(因為那是死人穿和服的方法)


當天的晚餐,既然是在溫泉區當然要吃的豐盛一點,
菜色不會很精緻,不過還蠻好吃的,算是這幾天最好的一餐!
這一餐吃下去真的是很飽。


總算有一張人模人樣的照片出來,
不過不要看我臉上帶著笑意,其實當時吃飯的時候是跪膝坐,腳真的很酸…


吃飽飯回到房間,才發現原來飯店人員已經把棉被給鋪好了!
原來日本溫泉飯店都是這麼的貼心啊。
老實說,在最後一天填意見表的時候,我們那一團的都一致認為住溫泉飯店那天是這幾天飯店最棒的一間,
第一是房間夠大,不像什麼五星級飯店都還是兩張單人床,
第二是有溫泉可以泡(雖然還是分男女湯)
第三是住榻榻米才有到日本的感覺啊!


最後要介紹什麼?廢話,到溫泉旅館不介紹溫泉那還來個屁阿?
其實很多溫泉飯店都沒有做混浴的設計,所以讓我很失望Orz,所以大多還是分成男女湯。
一般這種男女湯都是24小時開放,不過請記住一點,
通常到晚上12點時就會男女湯互換,所以你今天晚上泡男湯明天就會變成女湯,千萬不要走錯,尤其是女生不要吃虧阿,
不要向我第二天一大早泡湯時同團的阿媽還走錯間,害我跟一個日本人嚇一跳(阿媽差點走光,我整個人躲在溫泉裡)
要去泡溫泉時記得在更衣室就要把衣服都脫光光,一定要赤裸裸的進去洗身體泡湯,
不要跟我說什麼要穿泳衣才敢進去,日本沒有人這樣泡湯的,也沒什麼好害羞,反正你有的我也有,沒啥好尷尬。
泡湯前請先把身體刷洗乾淨,澡堂都有沐浴乳之類的,你總不想別人沒洗乾淨就跟你一起泡湯吧?
如果有朋友一起進去還可以互相刷背,在日本刷背算是友好的表現,搞不好你洗到一半還有日本人來幫你刷背咧!(我是沒碰到啦)
大概的泡湯禮節就是這樣,話說回來,第一天的男湯沒什麼風景可言,
但是第二天一大早我去泡湯時換到另外一間,戶外可以看到整個河口湖的風景,望過去是湖山連成一線煞是漂亮,
身體泡在熱熱的溫泉裡但還感受的到早晨的涼意,那種感覺真的是爽!
可惜泡湯不能帶相機拍照,不然直接給圖片說明比較快,
所以跟大家建議,到溫泉旅館一定至少要去泡兩次湯,晚上跟早上的風景絕對是讓人有不同的感受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