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直住了二十幾年,
因為現在都是過著上班族生活,其實平常是很少在我家這邊吃東西的,
頂多就是跟家人一起去吃小火鍋吧?
那天在金石堂附近發現新開了一間拉麵店,
從外觀看去很有日式的風味,讓喜歡吃拉麵的我忍不住就進去吃了。

其實說很有日式風格,一開始並不是因為他的麵或是湯頭,
而是店面實在是很小一間,座位不多而且有點熱,跟我去日本看到的一般拉麵店很像,
很有吃拉麵的感覺(去日本度蜜月我就吃了快六七碗的拉麵吧?)
拉麵的種類大概一般的都有:鹽味、豚骨、醬油、味增,
特別的是還有擔擔麵,喜歡吃辣的朋友倒是可以試看看。


照片拍的不好,因為是用手機隨便拍的,
大家就將就一下吧。
我點的是鹽味叉燒拉麵,這間店還可以加麵,只要20元(加起來我這碗才140)
你的麵也可以像我的照片裡一樣多,很有飽足感。
湯頭算是蠻清淡的,但是又不會說像白開水一樣,湯頭有提味的效果,不會搶去麵本身的味道。
麵本身是屬於細麵,口感很Q有嚼勁,
讓我時在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跟我在日本吃到的相差無幾,
起碼比市面上一堆打著拉麵店招牌的爛店還要好上許多。
叉燒有瘦肉跟肥肉,是沒到入口即化的誇張地步啦,不過味道不錯,
重點是裡面還有一顆辦熟的水煮蛋啊!連我老婆都說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錯覺,有點像是我在埔里吃到的酒釀蛋,未熟蛋黃有酒的味道,
很合我的味。
想菜方面我有點忘了,因為我們只點了泡菜,一盤20還是30吧,不貴,口感也很清爽。

基本上,我覺得這間拉麵店是蠻不錯的,
下次我會想試看看他們的味增拉麵,基本上我會建議去吃這間勝拉麵,
比起隔壁每次要排隊排到很不爽,東西也沒比較好吃的義麵坊來說要好上許多!
強力推薦給大家!


勝拉麵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21巷46號
TEL:85097138


特別推薦:
剛剛經過,從六月份起有推出冷麵,
裡面好像有加梅肉,害我忍不住又流口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