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順利生產我這兩天卯足了勁,每天都去散步兩小時,
青蛙蹲一百至兩百下,外加每日都爬超過四十層的樓梯。
其實早在週五下午就已經發現有血絲分泌物了,
但量不多不到住院標準所以還是繼續觀察,持續運動。
週六晚上,好不容易趕老公上床睡覺後,
(註:因為個人認為超過十一點睡對身體不是很好,
所以每到了晚上十一點就要當起糾察隊趕老公去睡覺)
十一點半躺在床上突然聽到身體內發出的”啵”一聲,
接著就覺得好像月經來了一樣有東西流出,
到廁所一看後果然是破水,老公整個被我嚇到,因為寶寶這次真的要準備出來了,
還好大家頭腦都還清醒,他負責拿待產包確認所有東西是否都帶齊?
叫醒了婆婆及電話通知了媽媽後,我趕緊泡了杯超濃蜂蜜水準備上路。
保持冷靜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

到了醫院只有開一指,沒有任何陣痛的感覺,
駐院醫師請我待在床上觀察收縮,如果一直都沒有陣痛就要打促進收縮的藥,
一直等早上五點還是沒有痛的感覺,於是護士就幫我打了幫助子宮收縮的點滴,
八點終於開了兩指半,此時收縮時的感覺就像經痛再強一點,
不過打這個藥,不舒服的感覺讓我把我早上剛喝下的雞精給吐掉了,
產程進展的速度還是一樣很慢,一直到了十點多陣痛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護士小姐幫我打了一針止痛針(非無痛分娩,只是小止痛藥,副作用是會頭暈),
我需不斷配合呼吸來渡過一波又一波的劇痛,
一開始會抓著老公,但是後來發現這樣反而找不到施力點,不好出力,
我沒辦法太用力抓他,於是改抓床延。
走廊上另一位待產的產婦此時已痛得唉唉叫了,我原本以為我也會又哭又叫的,
可是我居然都沒有唉唉大叫喔,真是難得。
快十一點時真的痛到不行,護士小姐說差不多快全開了,教了我呼吸及出力的方式,
陣痛一來就要一鼓作氣,十一點半終於五指全開,被推進了接生室。
原本老公也要跟進去的,但是後來也沒問醫生能不能陪同,
於是我一個人上了戰場。

可能是剛剛的止痛針副作用吧?總覺得從我被推出去開始,精神不是很能集中。
護士小姐跟我說的話好像是從很遠的地方傳來一樣,反應慢了很多拍,
在產台上我沒有辦法去思考其他的事,因為頭一直昏沈沈的,
但是陣痛又一直襲擊我,我只知道我要用力不斷用力,才能把寶寶生出來,
痛就用力,痛就用力,沒出力不只會很痛,寶寶也沒辦法順利從產道出來,
當下的我只覺得我已經不是我了,大概這就是我從來沒想過的母性吧?
經過幾番出力後,終於在十一點五十四分把孩子生下來了。
看見了全身被擠的紅通通的小TK,這期間所有發生的一切都值得了。

(好累~休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