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切得從11月小TK回診的時候說起:
當時小兒外科的一聲懷疑小TK有疝氣的現象,不過因為當時不明顯,
所以說需要多加觀察看小TK下腹部有沒有紅腫的現象。
前天下午回醫院返診順便要打第二劑B肝疫苗,發現右邊的地方有疝氣現象,
因此建議我們開刀住院,第二天開刀,第三天就可以回家了。
雖然說是很小的手術,不過當下要我做這個決定,我腦袋還真的是一片空白,
茫茫然的就答應了醫生。
老婆接到我的電話也是有點慌,不過因為還得繼續做心臟跟腎臟的超音波檢查,
所以我等到全部都檢查完後先帶去老婆公司給她看小孩,再一起去辦理住院,
其實我們都很捨不得,這麼小的還子就要開刀,雖然說早點開刀也是很好的決定,
不過這時才深刻的體驗到小孩是父母心頭上的一塊肉。

第二天本來安排11點動手術,送老婆去上班後沒多久就接到醫院的電話,
說小TK因為要動手術六點後不能吃母奶所以哭的很厲害,希望我先過去抱他。
剛好我手在附近,馬上就趕過去抱他,小TK也很乖,看到是爸爸來了就乖乖的吃奶嘴,
不過眼睛瞪的很大,可能前一天晚上看不到爸媽所以有點怕吧。
九點多推進了手術房,我只能在外面等,但是心裡真的是很不好受。

過了一個多小時後手術總算結束,這時候可以進恢復室看小TK,
因為是麻醉的關係吧,所以小TK的手腳都會輕微的抖動,
我就這樣在恢復室抱小TK抱了一小時,醫生也說小TK手術很順利,
一顆心總算稍微安定一些。
晚上有短短十五分鐘的會客時間,我跟老婆、老媽、岳父岳母都來看小TK,
不過小TK很不賞臉的一直在睡覺,可能手術也累吧?
不過平安無事就好,護士說小TK表現也都蠻正常的。

今天早上九點接到電話可以安排出院,
就感去把手術辦一辦,可能因為疝氣的狀況有解決,
從回家的路上一直到現在都不太愛哭,應該是狀況也比較好吧?
不過畢竟手術很耗費體力,尤其是剛滿月的孩子,
所以今天一整天都是睡覺的時間比較多。

感謝馬偕醫院的醫療團隊,讓小TK的手術順利成功;
還好特別感謝新生兒病房的看護師們,把小TK照顧得很好,也讓我們作父母的寬心不少。
希望小TK經過這次手術,能夠遠離病痛,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