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是外婆的忌日,按照慣例,
全家都要回去拜拜,剛好今年小朋友出生,
我媽媽就抱著孫子,一起去祭拜小朋友從沒見過的阿祖。

對外婆的記憶一直都很深刻:
從小就對我很好,平日會留雞腿給我,過年都會包個大紅包,
但是就在我高二的時候,因為洗完澡出來是內外溫差太大導致腦血管破裂,
十多天後就過去了。
我從來都沒忘記當時在醫院握住她的手的感覺,整個是水腫又沒有力氣;
要蓋棺時我整個人衝到靈堂外面去,一個人在車上大聲痛哭,
那是我第一次對於生離死別有這麼大的體認,給我的是這麼大的衝擊。
但是最懷念外婆的不是我,是我嗎,
十多年過去了,有時候她還是會拿著我外婆的照片流淚。

如果我外婆今天看到她的曾孫,不知道會怎樣呢?
一定是跟以前疼我們一樣的去疼這個曾孫吧。
總有一天,我會把我外婆的故事講給我的小孩聽,
但是現在我能做的,希望外婆在天上,也能保佑曾孫健健康康,順利平安長大。

第一次使用喵兔+富士400度拍照,用底片拍照總是多了一種懷舊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