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N43領域,買了GF1之後,
雖然本來搭配的20mm F1.7這顆鏡頭很讚,大光圈拍出來的效果都不錯,
不過換算過來只有40mm還不能變焦真的是不太夠用,
只是想買Panasonic 14-45這顆鏡頭要一萬上下,真的是有點超出預算。
剛好新機G2發表,搭配的新鏡頭是14-42mm,光圈都一樣大,
而且拆賣價才5900!二話不說買上就買回來了。
包裝裡面就是這樣的東西,還有遮光罩,不過我還是不習慣裝上去。


裝上遮光罩,其實還蠻好看的。


Panasonic G VARIO 1:3.5-5.6/14-42 ASPH.MEGA O.I.S.
其實這顆鏡頭跟14-45一樣都有防手振,
差別就是在取消了防手振開關,其實我覺得沒差,因為可能還試會開著比較多,不過就代表可能比較耗電。
另外14-45mm是金屬接環,14-42mm是塑膠屁屁,
本來派說會不會比較容易裂開,不過因為Canon很多鏡頭也都是塑膠屁屁,所以就沒差了,
重量也輕了30g,價格也便宜很多,真的是CP值很高啊!
何況,我去買的時候還是5900,沒想到第二天就漲價了,
可能一堆人在討論的關係吧?

這幾天使用下來,這支鏡頭其實表現還蠻不錯的,
撇開在室內光線不足的情況下畫質不好,這支當室外旅遊鏡蠻不錯的,
而且對焦速度快又沒噪音,換算過來28-84mm的焦段也讓我相當的順手。
如果真的有興趣想找搭配M43的鏡頭,除了20mm F1.7之外我推薦這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