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Peace543看到以前寫的文章,
保證親身經歷絕不虎爛,當兵有很多事情可以講,
這件故事應該算是其中一件很精彩的吧!

-------------------------------------------------------------------

逃兵(1)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連上來了一個新兵,就叫他為A吧。
剛到部的時候左手包了繃帶,說是車禍受傷的,剛好又是左撇子,所以很多公差勤務都不用跑;
反正連上已經有很多新兵擺爛不做事了嘛,也不差這個。
來到連上沒幾天,便說要請病假回去三軍總醫院看病,連上也幫他辦了手續,
派了一個住在台北的士官陪他回來三天, 暫住在那個士官家中。
哼,麻煩的事開始一一發生了。

原來這小子回台灣只有一個目的:找他的女友談判,
啊,也不能算是女友,那個女生已經說明不喜歡他,他卻想死纏不放。才會想到掰一個理由回去台灣。
半夜三點,這該死的小子竟然偷溜走,從台北搭計程車直奔花蓮!天啊,這樣要花多少計程車錢啊?
本來他在連上還跟大家講他們家很窮沒有錢,老爸眼睛又瞎了,搞的大家好像都很同情他,
沒想到,除了老爸的眼睛是失明沒錯,其他都是騙人的!

半夜那個士官發現人不見了,急的跟什麼一樣,只差沒有尿褲子:
押回去的人就這樣不見了,如果逃兵被發現一定會被狗幹的很慘!
連忙打電話回連上報告輔導長, 平時「爛的跟什麼一樣,每週三跟六排定敷臉行程」的輔導長也急了,
連忙打電話回A君的老家看有沒有啥線索。如果真的是逃兵,
更,年終的考績就會更爛,年終 獎金也會少很多,不緊張才怪。

還好,A君的死黨還蠻明理的。看到A君無緣無故回來就猜到了一半,
一直勸他打電話回部隊,然後趕快回台北準備搭機。電話是打了,輔導長在電話中也跟他保證:

「如果你明天坐第一班飛機回來,保證你什麼事都沒有」

就是這一句保證,但是好像什麼屁效力沒有,A君既然想逃兵,跟他講這些都只是屁話。
他那失明的老爸塞給他三千塊,把他送到了花蓮火車站,還叮嚀他一定要趕回馬祖。這小子竟然從火車站偷溜走,沒回來。

他沒做第二天台北飛南竿的第一班飛機回來,他死定了。
第二班、第三班……一直都沒有坐飛機回來他,他是更加的死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