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從美國CES看到的消息,
沒想到iRobot已經發表了新款Roomba 7系列機器!
由上方照片來看,由左至右分別為770、780、760,當然數字越大代表機器越高階。
不過簡單看了一下,大概可以分析出幾個特點:

1.癮科技介紹770 和 780有儲塵箱滿塵亮燈警示(就是自己肚子裡已經塞滿灰塵,提醒人該接手清理工作了)
不過這項技術在舊款的4260就有了,只是這項技術相當的雞肋,
因為通常我們都會建議每次掃完就把垃圾倒掉,一次要把集塵盒塞爆是蠻困難的。

2.根據癮科技的拍的照片:

看來底部的模組跟5系列都是一樣的(左右輪、主刷模組、側刷模組、前輪)
另外充電器充電座跟燈塔都是一樣的。
不過這張照片比較有趣的地方,大概就是前防撞桿的地方可能有加上橡膠材質,然後下端有比較凸出來,
猜想這樣的設計大概是避免碰撞到牆壁或家具時會造成的磨損吧!

3.770跟780有光學感應器去偵測並加強重複該區清潔動作,
不過從最早的第四代就有坐上感應器了,碰到比較髒的地方有Dirty Detect,這一代的光學感應器不知道效果如何。

4.據說有做上HEPA濾網,這點是值得加分的。

5.780面板改成是觸控式的(只有單獨的clean按鍵)
這點只讓我擔心碰到水的話會死的更快。

最便宜的一款449美金起跳,預計2011春天發售,現在還沒有機器的實際測試報告,
不過如果就單單帳面上看到的改良看來,不是很值得推薦買新款的機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