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買了GX1之後也順便把20mm F1.7給裝過去,不過GF1換上X 14-42mm還是有不順手(習慣定焦鏡了)
所以還是想再多買一顆定焦鏡。
20mm就算是二手的也是超出預算,14mm F2.5之前摸過不喜歡,
所以就入手之前考慮很久的SIGMA 19mm F2.8 EX DN這顆副廠鏡頭。
之前總代理恆伸有過一批大降價(因為也是要出新款Art鏡頭了),
所以這顆19mm跟另外的30mm F2.8價格只要3000上下,而且有三年保固,真的是太划算啦!
for NEX的老早就缺貨,for m43舊款的的也剩不多家在賣了,剛好公司附近就有一間,
就這樣被我帶回來了…


大概解釋一下:
有標示DN的鏡頭是專門給無反光鏡微型單眼相機使用的,主要是修正橫向色差,
也就是三原色影像不同大小的光差現象;
EX是代表專業級定焦鏡頭或是恆定光圈的變焦鏡頭。


直接看看內容物,
除了鏡頭主體前後蓋竟然還有附上遮光罩跟鏡頭袋,而且這個鏡頭袋防震效果還不錯蠻有質感的,
這樣才3000,真的是很超值啊!


口徑跟20mm F1.7一樣是46mm,而且是MIJ的,讚!


跟GF1合體!
雖然說裝上去後比餅乾鏡長上不少,不過握持的手感還蠻不錯的感覺比較穩,
而且對焦速度也很快,在室外沒話說,在室內稍微注意一下其實不容易拍出失敗的照片,
這三天拍了一百多張感覺其實是C/P質很高的鏡頭,未來一段時間都會先拿來跟GX1做搭配使用看看。

大概講一下優缺點好了

優點:
1.價格才三千還附上遮光罩、鏡頭袋跟MIJ,哪有啥好挑剔的。
2. 手感不錯,對焦環轉動起來很順暢,比14-42mm好多了。
3.留意一下光線其實畫質都還可以接受,對焦速度比20mm F1.7快。

缺點:
1.要隨身攜帶可能還是跟餅乾鏡差一點,畢竟原廠還有一顆14mm F2.5大概才一半的長度。
2.F2.8這個光圈有點….其實室內拍靜態物品沒啥問題,光線昏暗一點要拍小孩可能對焦會吃力一點。
3.奇怪的一點是開機後要等個兩秒鐘才會有畫面,前兩秒都是一片黑跟國防布一樣都是黑畫面,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