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現在問去日本遊玩的台灣旅客最想吃的美食是什麼,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會回答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這幾年人氣相當的高,一來是湯頭濃郁但是不過鹹(很多人都會覺得日本拉麵一般都很鹹)
二來座位有隔開就算是自己一個人去用餐也不會覺得困擾,所以這幾年一蘭拉麵的食記相當多。
之前去日本一直都沒有吃到一蘭拉麵,剛好這次住大阪的飯店斜對面就有一家,
重點還是24小時營業的!
地點相當的好找,就在運河旁激安殿堂的隔壁,當天是六點多的時候到門口還沒什麼人,
等吃完出來就一堆人排隊了…


沒有票卷機要先買好你要吃的東西(我剛好沒拍照)之後店員會帶位。
一蘭拉麵的一個特色就是座位會用木板隔開,但是像我們有帶小孩怎麼辦?
這時候隔間的木板就可以收起來這樣就方便多啦!
店員會從座位前的小洞把食卷收走跟上菜,座位後方有掛勾可以放包包跟外套。


有杯子,日本人吃拉麵都習慣配冰水。



座位前方有一蘭拉麵的介紹,旁邊還有意見單可以填寫。



買好食卷後還要勾選一下你要的麵條硬度、配料,有中文的單子可以拿,
另外還有追加菜單的部分,在筷子套上面有有印上可追加的東西,
有需要就直接跟店員講並付款,不用再另外去買食卷了。


上麵了!第一次來吃當然後選擇家一下他們的辣醬,就是中間紅紅的部分。
整個湯頭相當的濃郁,麵條我是選擇稍硬對我來說是剛剛好,
不過因為我不太能吃辣,所以辣醬普通的份量對我來說是有點太超過了XD
不過愛吃辣的人應該會很過癮吧?
最後我加麵了兩次還是全部吃光光,對台灣人或是現在比較講求清淡養生飲食的女性來說的確有一定的吸引力,
難怪這幾年分店一直開。


後來第二天到京都新京極有看到一家一蘭拉麵,小TK又吵著要吃XD
這次學乖了我就不加辣醬,然後有加點個水煮蛋加點鹽巴吃相當不錯,
結果還是加了一次麵,吃得相當滿足啊!
一蘭拉麵值不值得來吃?我覺得如果是之前沒吃過,可以來吃一次看看不會後悔;
畢竟日本還有很多種不同美食,不用把焦點都放在一蘭拉麵就是了。

一蘭拉麵官網:

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 一蘭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