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日本回來,這幾天沸沸揚揚的都在吵有關服貿的事情,
其實我的Blog很少會講到跟政治有關的東西,但是這次相當的重要,攸關你我生活東西你能不關心嗎?
有關的新聞報導已經提到很多了,不管是正面的報導或是媒體掩飾過的新聞,
下面先轉貼一段認識的朋友的看法:

Steven Shiau:to be or not to be

我的看法是,今天你跟我說這是藐視國會,但是看到現在國會運作的狀況,能不被人給藐視嗎?
今天學生的訴求是反對服貿黑箱作業,都說好了要逐條審查,
但是國民黨在議會席次占多數的狀況下不敢用表決的方式來通過,而是這種偷偷摸摸的方式,你告訴我這個叫做民主的表現?
要選票的時候口口聲聲說要為民服務,等到上位了竟是以黨團的利益為優先棄人民為糞土,
你能期待這樣的政府能有什麼樣的作為,跟人簽訂的條件會對人民有利嗎?
連鹿茸都說是耳朵毛的笨蛋你能相信?

中共對台灣一直都是虎視眈眈,不但用飛彈瞄準你,而且還用各種方法打壓你,
之前說什麼農產品開放,簽了ECFA等等對我們會很好,請問你哪一點有感受到了?
既得利益者都是財團,我們這些小老百姓根本就是無感,
如果有興趣的請自行去Google服貿協定兩岸相對的條件看看底有多不公平,不要去看懶人包,
看看相關條文對你所處的產業有無衝擊,
也不要把服貿跟FTA混為一談,FTA是「國對國關係」,服貿只是「區域協定」,
跟其他哪個國家簽都好,你偏偏要去找對台灣充滿敵意的中共簽約?
如果有人相信對岸會乖乖按照規定走,那我就只能說你腦袋進水了....

今天我很懦弱,只趕在鍵盤上敲打這些文字來表達我的不滿,
但是我非常感動還有這麼多的學生跟民眾敢到立法院用行動表達他們的不滿;
或許你會說這些學生佔領立法院很丟臉、是違法亂紀,麻煩你們先想想看為什麼今天學生會有這樣的舉動!
今天的社會充滿許多不公不義的事情太多了,當權者一意孤行完全不顧人民的感受,
如鬼沒有這些人出來發聲,難道我們就要按照規定來忍聲吞氣嗎?照規定來當權者根本不鳥你!
還有那種習慣用二分法的言論更好笑了,說什麼都是反對黨在煽動,反正非藍即綠,不是順民就是暴民,
如果今天國泰民安誰要這樣發動抗爭?而且近幾年大多都是人民自動自發的站出來抗議!
你要知道其實今天很多人對國民黨極度不爽,對民進黨也是一樣!
今天為了自己攸關的權益出來,你有什麼資格去把這些人做歸類!這種二分法的言論真是令人作嘔!

服貿協定攸關你我的生活、工作跟未來,不管你是支持或是反對,
先好好的用自己頭腦想一想,不要盡信媒體、不要盲目的根從別人的想法,
自己的未來在自己的手上,不要再放任爛政府為所欲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服貿
    全站熱搜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