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去年11月到大阪買了一澤信三郎帆布包之後就沒有買過新包包了,
對於一個包包控來說實在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
一澤心三郎的帆布包很好看也很耐用,但是現在上班都會帶著MBA出門,有時候想多帶相機就不是很方便,
所以又繼續上網看有沒有好看的電腦後背包。
剛好最近在FB上看到Targus最近新出的電腦包好像不錯,跳脫出一般Targus給人的印象:黑、厚重、背的人好像都是電腦工程師...
加上之前用過Targus水餃包、輕巧包、青蛙包、音樂曲線包口碑都還不錯,
所以就透過朋友渠得新款的Targus包包,沒幾天就到手上了,
收到時真的好大一箱啊(笑)


打開箱子確認,是現在最新推出的「Targus Geo復古休閒15.6吋上捲抽繩後背包」



直接貼開包照片!因為在公司拍所以背景有點雜請見諒啊(鞠躬)
這包包跳脫出一般Targus後背包黑色古板的設計,外觀復古帆布的色彩的搭配說真的好看多了!
而且剪裁線條部分也不是以圓弧為主看起來比較俐落有型,老婆跟同事看到都說蠻好看的!


前方口袋的地方有作Targus mark的布標,遠看還蠻低調的。



因為走復古的設計所以前方收納口袋的部份是採用銅扣而不是拉鍊,
在視覺上也好看多了。

前方收納袋裡面還有做兩小格袋子,拿來放手機跟行動電源或是錢包都剛剛好,
前面比較大的空間其實我是隨便塞衛生紙,3M魔布跟雜七雜八的東西。
空間很夠。


從側邊來看一下背包本體,其實這款背包的收納空間相當大,
學生拿來裝多本原文書也不是問題。



而且背包上方一樣沒有作拉鍊,而是用捲頂的方式來作處理,最上面一樣有銅扣把開口處縮小,
開口中間還有個影藏式的磁扣。
你可能會問說沒有拉鍊那是不是很容易被人從後方打開頭裡面的東西?
其實我自己有試過,因為上方用捲頂的方式所以背包有一定的深度,從後方根本很難直接拿東西而不被發覺啊!


包包開口卷下來後還有一條抽繩,中間的便利扣穿過皮環就可以固定,
也算是取代拉鍊的設計之一。


前面說內部收納空間很大,但是有多大?
照片中我是塞了兩台小米路由器含包裝盒空間還是游刃有餘,整個空間我試過可以放到四台小米路由器沒問題啊!
(這樣講好像有點籠統,大概是三到四台Ultrabook吧,所以要放DSLR也沒問題)


內部收納空間前方有作個拉鍊袋可以放一些比較隱私的東西,例如錢包、護照,
後面也有一個拉鍊袋,不過這個就比較特別了...


後面的收納袋是可以拆卸下來的!
其實原廠的設計來說這個收納袋其實主要是當作平板電腦的收納袋,可以放到10吋的平板電腦例如iPad也沒問題,
真的很貼心啊!這樣就不用怕跟其他東西撞在一起。
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代平板電腦出門,我是拿來另外放行動電源、相機電池、傳輸線等等當作雜物的整理袋也相當不錯。


後面的背帶秉持Targus的一貫設計都有作減壓設計,背起來其實還蠻舒服的。



前面講的那麼多,可是我好像都沒講到電腦包最重要的一個部分,就是放電腦的地方在哪?
Targus Geo復古休閒15.6吋上捲抽繩後背包的電腦收納層野蠻特別的,就是在背帶的地方旁邊作個拉鍊,
打開後就可以放電腦進去啦!
不用多說電腦層也有作高防護性防狀泡綿,保護效果還不錯,背起來不會有硬物的感覺。


背起來的效果...剛好強者我朋友到辦公室找我就請他試揹一下(因為我沒辦法自拍啊)
朋友大概175公分60公斤,背起15.6吋的電腦包就如同照片上所看的其實不算小咖,
但是因為布料是採用聚酯纖維的材質,重量只有0.7公斤,所以揹其來其實相當輕鬆。
以我這幾天上班的經驗,我通常上班都會帶11吋MBA,Panasonic GX1相機,其他雜七雜八的東西,
總重量大概有4-5KG,背起來完全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一點負擔都沒有,
對我來說效果非常的好,因為老了現在揹太重太多東西會不舒服啊,
但是Targus Geo復古休閒15.6吋上捲抽繩後背包背起來真的只有「輕鬆」兩個字可以形容,
而且造形設計又好看啊!



剛好前幾天都一直下大雨,所以最後順便做了一下防水測試。
因為Targus Geo復古休閒15.6吋上捲抽繩後背包沒有作防雨袋的設計,
所以不能直接在大雨中不做任何的防護就淋雨太久的時間,
大概的情境就是在大雨中撐傘但是後背包會淋到雨,雖然說背包表面整個都是水,
但是內袋的部份相當的乾爽完全沒有滲水進去,基本的生活防水效果算是不錯了,
以一般的毛毛雨來說都不用特別去擔心啦!


簡單的說,Targus Geo復古休閒15.6吋上捲抽繩後背包其實算近期Targus後背包相當好看的一款,
不說什麼復古設計,以這樣的配色、設計跟線條來說其實比起一般傳統的電腦後背包來說更能吸引人們的眼光,
同時兼顧的收納跟電腦防護的效果,載重量跟舒適度中間又取得平衡,
算是一款相當不錯的產品啊!
價格部分廠商訂價是2980,這金額算是蠻不錯了,
私心認為以Targus在電腦包方面多年來的經驗絕對比市面上一堆所謂文創電內講求設計感的包包要值得信任多了!

原廠介紹網頁:Targus Geo復古休閒15.6吋上捲抽繩後背包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