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像我這種上下班騎機車的通勤族最討厭的就是下雨天,
一來要穿雨衣很麻煩,二天因為每天都會背電腦上下班,很怕雨水把背包弄得整個濕答答,
偏偏之前買的Targus Geo復古休閒上捲抽繩後背包沒有附上防雨套,好幾次冒雨衝回家看到背包都濕的也蠻難過的。
剛好看到淘寶上面蠻多家在賣防雨套就看了一下,大部分都是設計給登山背包用的,
看來看去選了一家賣容量15L-25L的防雨套,說是什麼超強防水防曬啦,滴水不漏的,
反正也不貴就跟幾個朋友一起下訂了。


本來賣家說是有四種顏色,黑銀藍橘...

P1120381
結果收到的時候橘色變成黃色,哈哈,
買淘寶的東西就是這點風險跟有趣的地方。
P1120379
防雨套為尼龍材質,翻到背面來看內襯的部分是銀色塗層。

P1120383
直接套上背包啦!一般來說買容量15L-25L的對於15.6吋的後背包來說是綽綽有餘的。
這邊大概講一下背包容量的算法:
基本上就是先知道你後背包的長寬高,例如你的背包如果是30cm*15cm*50cm,
容量就是0.3*0.15*0.5*1000=22.5L,就自己去計算你要買多大的尺寸嘍。

P1120386
馬上來做潑水測試...
我本來就不期待這個防雨套能撐的住豪大雨,只要在毛毛雨左右的雨勢讓我上下班回到家背包OK就好,
測試的方法也很簡單,就防雨套上面倒水然後靜置一段時間,
大概三十分鐘之後再看一下表層的顏色是有點變色但是不明顯,翻到背面水沒滲過去,效果還OK,
一般我公司離家裡騎車大概15分鐘的時間,一般的雨勢應該是撐的住的沒問題。
一個防雨套不用一百塊很便宜,但是能保護住背包裡的3C產品才是最重要的啊!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