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180
每一年在忠孝SOGO都會舉辦北海道特產展,老實說那邊12樓的活動會館場地太小,攤位眾多走起來就會覺得很擠,
雖然每一年大概展出的東西都是大同小異,但是就是會忍不住想去逛逛,
尤其是今天沒辦法去日本,只好去看展覽解解饞。
這次去沒買海鮮丼沒買玉子燒便當跟墨魚飯(大多都是我媽跟老婆買的)
後來看到星果庵有賣金平糖,而且還有限定的櫻花口味,想到今年沒辦法去賞櫻就腦波很弱的下手了,
忘了一個多少錢,好像是210吧,不知道這樣是算貴還是便宜,不過鐵盒還蠻漂亮的就是了。

P1080168
背面還是有貼上進口的中文標示,不過鐵盒我要留著,
到時候把這個標籤都撕掉....

P1080171
打開鐵盒後為了避免金平糖沾黏所以裡面還是有用袋子裝著糖果。

P1080176 
這就是限定櫻花口味的金平糖啊,看上去顏色真的蠻漂亮的,
含在嘴中等它慢慢化開,味道還不錯。
金平糖主要是用冰糖加在水中後煮乾,然後加入小麥粉製作而成的星形糖果,
在十五世紀由葡萄牙傳教士現給織田信長後在京都傳開,早期為大名現給日本天皇的貢品,後來才普及的。
據說京都目前還有一家唯一手工製作金平糖的百年名店綠壽庵,有機會去京都再瞧瞧吧。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