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_151406
話說在我使用Traveler's Notebook之前使用的筆記本是Moleskine,不過一位鋼筆墨水跟蓋章容易透過去,
所以停了一段時間。
在這中間文具勸敗文頭姐有給了我兩本LEUCHTTURM 1917,這個一本真的是不便宜啊!!
LEUCHTTURM 1917被筆記本愛好者稱為「最適合鋼筆書寫的筆記本":
寫鋼筆完全不會透,紙張是 80 克高品質無酸紙,且具有防洇墨技術,且筆記本完全採用全手工裝訂。
只可惜當時的我完全不識貨,所以被我丟在抽屜裡面XD
這幾天剛好誠品信義店有文具博覽會,尤其是10/9跟10號兩天下午有請到外國職人來做烙印的服務,
只要現場購買LEUCHTTURM 1917底計本就可以參加活動,所以我就接到有人請的請託要我去幫忙...
誰叫我是小叮噹,什麼東西都要幫忙生出來!
就這樣來到信義誠品幫忙買了一本A5尺寸的LEUCHTTURM 1917! 

20161010_151454
因為是德國品牌,所以我猜這位職人應該也德國人吧,真的超帥的啊!
買好筆記本後不要開封就可以拿到職人的攤位旁邊登記烙印服務,
字體只有印刷體一種可以登記,每個尺寸可以烙印的字數也不同,像我買A5尺寸的可以烙印20個字母(包含空格)
顏色也有三種可以選(金色,銀色,玫瑰金)等待時間大約是30分鐘。

20161010_151417
職人正在努力的撿字中,可以看到左手邊有三卷金箔,每次烙印就會剪一小片下來使用。

20161010_151643
鉛字排版好後就會放到機器上面,把筆記本固定好後就會開始加壓(有沒有加熱我就不確定了)
烙印的時間時間不長,之後會用膠帶稍微把金箔部分清理一下就處理好啦!
因為我一直在攤位前面看怎麼處理的,所以職人就問我說
「這是你的LEUCHTTURM 1917筆記本嗎?」(我直接翻中文了)
「對啊這是我的」
「Christine Cheng...這是你朋友的嗎?」
「對啊,她在中國工作請我幫她來買一本」
「喔她一定會很開心!」
對啊頭姐超開心的...小叮噹又再一次完成了任務...(眼神死)

20161010_164238
烙印好的直接來看圖吧,入手的這本LEUCHTTURM 1917是A5尺寸,這個顏色應該是Tiffany藍?
烙印的字樣是印在正面,可以清楚地看到這本是印誰的名字。

20161010_164040
烙印用的金箔剩下部份也會一起給你,所以可以想辦法再次利用啦!
20161010_164503
這個烙印的金字真的是高大上,搭配Tiffany藍的底色一整個就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尊榮獨享獨一無二的存在啊
(老劉你該吃藥了)看得我也很想買一本文庫本來使用(但是沒那麼多手)
雖然一本不便宜,但是有免費的烙印服務真的是很值得,就只能看看之後的文具展有沒有機會請到職人來做這樣的服務啦!


arrow
arrow

    tkjose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